见了“大山姆”就发憷?攻防演练利物浦又踩了雷

杨健12-28 09:33 体坛+原创

英超第15轮

安菲尔德

利物浦1-1西布朗[战报+数说]

12’马内/82’阿贾伊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上赛季圣诞节后首战,利物浦在王权球场干脆利落地4球斩落莱斯特,继续以171平独孤求败;一年零一天之后,利物浦固然仍在英超榜首,但节后迎新的心情定然不咋地:此前4次做客安菲尔德保持不败的西布朗新帅阿勒代斯,果不其然以铁桶阵迎敌,尽管全场仅仅22%的控球率和213次传球令人牙酸,但就是凭借这个令红军气短的“640”(克洛普赛后访谈语),他们硬是逼出了一支全场17射仅2正的利物浦,连放空枪之后,红军的领先优势,已被埃弗顿缩小到一场之内。

尽管灯笼裤此前在英超表现仅好于无药可救的谢联,但面对倒数第二,并未轻敌的克洛普还是尽遣主力,然而原本列入首发的凯塔赛前突感不适,渣叔无奈以琼斯临时顶岗。而后者本场也成为利物浦最不在状态的球员之一,时常莫名来到右路亚历山大-阿诺德走廊的他,和队友的行进路线多次冲突,加上萨拉赫本场脚风极其不顺,自去年12月至今首次在主场英超比赛未能射正,红军最有威胁的一路,相当于自废武功。

即便如此,上半时掌握绝对主动的利物浦,还是如愿取得领先,面对对方禁区内三人组成的紧密防线,马内机敏地反跑扯出空间,然后接应马蒂普挑传迅雷不及掩耳破门。此球是马内代表利物浦在英超打入的第69球,就此追平苏亚雷斯。这也是本赛季主场进球欠奉的马内,在安菲尔德近9场各项赛事的首球。更重要的是,马内此前41次主场破门,利物浦战绩是惊人的401平,开罐器发威,3分就这么稳了?场面似乎也支持这一说法,上半时,红军队长亨德森一人便传球85次,而疲于招架的西布朗仅有46次,一场攻防演练,似乎只是比分多寡的问题。

然而,伴随着进攻端的持续打铁,正如克洛普赛后复盘所说,进入下半时的红军逐渐失去信心,更确切地说,是不再保持耐心的红军,因第60分钟马蒂普腹股沟拉伤下场,顿时丧失了防线的安全感。尽管克洛普因不满裁判判罚染黄,并持续在场边高声提醒队员集中注意力,但西布朗最后20分钟标志性的大山姆反击战仍如约而至,格兰特左侧单刀被上半时难得一见的阿利松奋勇救下后,角球战术中阿贾伊力压法比尼奥头球攻门,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弹地后偏入球门。阿勒代斯率队做客安菲尔德近6粒入球,有5粒是在最后20分钟打入。而伴随着终场哨响,20174月至今,阿勒代斯在安菲尔德取下的分数(5分),高于同期其他Big5的取分总和(4分)。2016-17赛季至今,利物浦在主场只有5次射正少于对手,其中阿勒代斯一人便独占2次,2017423日率水晶宫出战时,阿勒代斯治下的老鹰,靠红军故人本特克的梅开二度,送给利物浦球迷一场刻骨铭心的21

尽管场面优势无须赘述,然而本场红军射门转化着实令人心焦,在菲尔米诺无法拆解对方密集防守的情况下,萨拉赫的低迷着实来得不是时候,而马内除去进球,其他时段也是热闹有余,效率不足。一个略显尴尬的事实是,尽管克洛普对英超密集赛程持续抱有微词,但在经过奢侈的8天休整后,一向擅长一鼓作气、持续攻坚的利物浦,反而丧失了上轮狂屠水晶宫时的锐气。本赛季至今,利物浦已经6场英超未能全取三分,赛季尚未过半,便已追平了上季总和。2020收官战客场面对纽卡,本场表现出色的队长亨德森给队友们鼓劲:结果令人失望,但周三我们会再度出击。毕竟,眼下黑马蜂起的争冠集团,已经容不得利物浦歇口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