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摔跤协会与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开启战略合作

中国摔跤协会12-28 10:03

2020年12月27日上午,中国摔跤协会与四川工业科技学院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在四川工业科技学院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王磊,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一级巡视员卿尚霖,国际摔联执委、中国摔跤协会主席张霞,四川省德阳市委副书记、罗江区委书记刘会英,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兴东,四川省教育厅巡视员程微梦,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苹,四川工业科技学院校长张小南等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和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中国摔跤协会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单位会员,是国际摔跤联合会在我国唯一认证的会员单位和我国摔跤运动的权威专业机构。四川工业科技学院是一所以工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应用型本科高校,学校秉持“以担当社会责任的教育,培养担当社会责任的人才”的办学理念,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学校设有智能制造与车辆工程等12个二级学院,72个本、专科专业,建有126个校内实验实训室和333个校外实训基地。学校历来十分重视体教融合、院企合作、开放办学,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国家、省、市及各级各类体育竞赛,并获得多项大奖。

中国摔跤协会与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的深度合作,是贯彻习总书记“要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与体育锻炼协调发展,让学生们在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提出的“深化体教融合,健全协同育人机制”要求的积极践行。该合作开创了国家级奥运项目协会与民办高等院校合作的先河,开启了拥有几千年光辉历史的摔跤运动和摔跤文化在我国高校沃土中扎根、成长、繁荣的全新模式的探索,开拓了社会力量办体育,多元助力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的新途径。双方携手努力实现以下目标:

----建设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中国摔跤协会训练、竞赛、培训基地”,竭诚为国家摔跤队转训提供优良训练场地和优质服务;倾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一流的精品摔跤赛事,引领和推动我国摔跤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大力培训各级专业技术过硬、品德操守良好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为国际、国内摔跤运动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推动摔跤运动进校园、进课堂。以四川工业科技学院为试点,将摔跤运动、摔跤文化引入体育课程教学体系和校园文化建设,让学生学习摔跤知识、掌握摔跤技能,感受摔跤文化,在学习摔跤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创建摔跤专业师资队伍,培养摔跤专业教学人才,为全面开展摔跤教学、训练、竞赛奠定人才基础。

----探索摔跤后备人才培养的多元化路径,以现有摔跤传统特色学校为基础,创建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大学生高水平摔跤运动队、高水平摔跤俱乐部,培养高水平摔跤竞技人才;组织开展校内外摔跤竞赛,扩大学校摔跤运动品牌效益,在此基础上进行全国高校“一校一品”的摔跤运动推广。

发布会上,中国摔跤协会主席张霞与四川工业科技学院校长张小南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出席新闻发布会和签约仪式的还有:国家级摔跤裁判、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四川省摔跤队总教练和优秀运动员代表、德阳市体育局、德阳市教育局、罗江区教育局、罗江区文体广旅局、罗江区高教职教园区等有关领导及嘉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