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采访是欲拒还留还是告别?一切都还是个谜

梁宏业12-28 11: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众目期待的梅西采访终于播出,但大家都在问的那个问题还是没有得到答案,那就是梅西在本赛季后是否会留在巴萨,梅西并没有给出答案,梅西说道:“我自己还没有一个清晰的想法,我要等到本赛季结束再做决定。”

梅西说回到巴萨意味着决定要走?

记者埃沃莱给梅西带了两本旅游指南,一本是曼彻斯特的,一本是巴黎的,让梅西选一本,梅西却说道:“这两个东西你拿走。”梅西表示自己还没有做出决定,“我现在还不清楚自己的未来,现在要等到本赛季结束,我现在没法回答你,不然的话,我可能无法完成我对你说的话。现在重要的是想着球队,想着本赛季能打好,想着夺取冠军,不要因为其它的事分心。”但梅西也承认目前的巴萨很难重现当年的辉煌,“巴萨在经济上非常困难,这导致我们很难重新回到当年的水平。”

梅西认为尽管在夏季发传真给俱乐部表示要走后,引发了巴萨球迷对他的争议,但他表示还是有很多球迷爱他的,“我知道还有很多俱乐部的人,还有很多球迷,在经历了发生过的事后还是爱我的,也有的球迷不是。但我要为俱乐部,也为我自己做出最好的选择,这是毫无疑问的,我的心和我的头脑会告诉我什么是最好的。”

让人怀疑梅西是否会留下的是,梅西表示希望未来能“回到”巴塞罗那为俱乐部做出贡献,“我想未来能回来,我想未来继续在巴塞罗那生活,如果有一天我不当球员了,我希望能留在俱乐部,以一种其它的方式奉献我的力量,这就是我想的。”如果不作球员了,那梅西准备在巴萨任什么职务呢?梅西说道:“我也不知道,这个我还没想过,但肯定是和足球相关的,但不是当教练。我不认为我未来会当教练,可能当体育总监,为俱乐部带来我喜欢的和俱乐部需要的球员,这更适合我,让我们未来再看。”

不过,当梅西说“回到”巴萨,这是否意味着他将要离开巴萨呢?梅西在采访中没有排除职业生涯晚期去美国职业大联盟踢球的选择,“我总是说我想尝试去美国踢球和生活,但之后会发生什么,我也不知道。”不过,梅西明确表示即便是自己离开巴萨,也肯定不会加盟皇马或者马竞。

而对于本赛季的更衣室,梅西表示一开始让他很难适应,“赛季之初,我很难适应,这不是我想留的地方,更衣室里全是新人,我身边的人留下很少,或者说几乎没有了,有很多外面来的球员,很少家里人,我们是不同文化的人,这造成我们很难团结在一起,但一点点的我们正在做到。”

梅西不认为给俱乐部发传真是做错了

最近一年,巴萨球迷对梅西最大的争议就是他发传真通知俱乐部要走的事,但梅西认为自己在这件事上没有做错什么,梅西说道:“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当时还是会给俱乐部发传真。发传真是一种正式化我的决定的行为,我已经告诉你很多次我想走了,但你却无动于衷。我说了一年了...也不是,是在最后6个月里一直在和主席说我要走,他一直在说不不不。发传真是一种表明我是认真地想离开俱乐部的方式。”

不少球迷说梅西背叛了巴塞罗那,梅西回应道:“我听到有人说,巴萨帮助了我,给了我一切,拯救了我的人生,最终我却如此对待巴萨。我非常感谢巴萨,我一直都说我非常爱俱乐部,爱这座城市,爱巴塞罗那,我感觉到我也为俱乐部付出了一切,非常多。俱乐部给我的一切也都是我赢得的,都是我配得上得到的。之后,一个时刻到来了,我认为我在巴萨的时代结束了,俱乐部和我都需要改变,我的头脑告诉我,我需要离开这里,离开充满混乱的俱乐部,当时俱乐部天天有麻烦,之后还是麻烦不断。我知道今年是俱乐部过渡的一年,充满新人,充满年轻人。我一直都说我想夺得更多冠军,想继续争夺欧冠和联赛冠军,我当时觉得是时候做出改变了。”

梅西认为是当时的主席巴托梅乌让自己成为这一事件中的坏人,“当时的主席不想放我走,他就开始给媒体泄露消息,让我成为这个电影中的反角。但我很平静,我做了我感觉自己要做的事,也是当时应该做的。”梅西还在采访中继续抨击了巴托梅乌,“巴托梅乌骗了我很多次,但我也不想说具体是什么,因为这都是私人对话。但我可以和你保证,他骗了我很多次。”

梅西还透露,其实全家都不支持他做出的要离开巴萨的决定,“当时做出要走的决定是非常困难的,是非常恐怖的,要让我做出离开我一生的俱乐部并不简单,离开一座我知道不可能有哪里比这更好的城市是很难的。我家人都不想走,我的孩子们也不想走,我也不想走。但我感到对于所有人来说,我走是最好的选择。我在巴萨的时代结束了,已经到时候了,这件事本来根本不必搞得这么大,应该处理好,对于俱乐部和我都有好处。”

对于某些主席候选人表示要引进内马尔,以及内马尔说想和梅西踢球的事,梅西表现得非常现实,“要想引进重要球员是需要钱的,要想引进那些能让我们争夺所有冠军的球员是需要付很多工资的,但我们现在没有钱。你说内马尔可以自降工资,那怎么支付给巴黎的转会费呢?现在的形势对于新主席来说非常困难,新主席需要非常精明,能把一切料理好,需要做出很多改变,让俱乐部运行得好。内马尔说想和我一起踢球?他没有说‘我们会一起踢球’,他说的是‘想和我一起踢球(虚拟式)’,不是这样吗?我们三个一直都保持联系,我和苏亚雷斯几乎每天都有交流。”

梅西认为俱乐部送走苏亚雷斯并没有影响自己当初做出的要走的决定,“俱乐部送走苏亚雷斯并没有影响我的决定,因为我的决定在之前就做出了。但我认为俱乐部已经疯了,支付苏亚雷斯的一大部分年薪,还要送他去我们的直接竞争对手。”

而对于梅西和格列兹曼的那些故事,梅西表示他和格列兹曼的关系很好,“我和他的关系很好,就像我说过的一样,我和他之间没有问题,我从来没做过外人说的那些事,说我不希望他加盟这些事。我们甚至有时候会在更衣室里或者旅途中一起喝马代茶,我们之间没有任何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