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T腾讯围棋锦标赛胜负手:杨鼎新VS卞相壹

霜仁12-28 11:20

无中生劫 图一(实战图)2020TWT腾讯围棋锦标赛决赛第三局,韩国卞相壹九段执黑对杨鼎新九段,黑1尖胜负手,白2连回中腹一子过重,黑3至黑7先手便宜后,黑9尖出严厉,至黑15断形成劫争,优势下的白棋被导入不可控局面,极不划算。

    黑1尖出时,白2当于4位顶住,照顾大块白棋联络,且紧住黑气,令其不能轻易动弹。如此仍将是白棋优势易下局面。

   劫材是宝  图二(实战图)徐上图,双方于左下打大劫,黑1打吃时,白2粘随手,此时左下劫争最大,白2当于4位提劫。

    实战白2粘只是一个官子,却少了一枚大劫材,待黑7提劫时,白8只得找偏小的劫材,黑9消劫后确立胜势。之后黑11继续开劫后,因有A、B等处劫材,白棋已是望劫兴叹了。★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