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负黄蜂结束开季连胜 篮网这一场输的真不冤!

孔阳12-28 12: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连续两场比赛大胜对手之后,篮网队在今天停下了自己前进的脚步。面对着此前还未尝胜绩的黄蜂,他们以104比106败下阵来,没能以三连胜的战绩开局。

此前不论是面对勇士还是面对凯尔特人,篮网都赢得非常轻松。在进攻端,杜兰特与欧文组合几乎无可阻挡,场均得分在120分以上。在防守端,篮网队也打出了人们预期之外的发挥。此前两场比赛战罢之后,他们的百回合失分甚至不到90分,在联盟当中高居首位。

可在本场与黄蜂的对决当中,篮网队不论是在进攻端还是在防守端,相较于此前两场比赛都有所下滑。或许这样一个实力不是特别强大的对手,篮网队并没有打起十二分精神。最终他们输球,也是再正常不过的结果。

主教练纳什在赛后就表示,他对球队在此役所展现出的能量非常不满。“对方的油漆区得分、二次进攻得分和我们失误导致的快攻导致了球队的输球。”纳什说道。此役,黄蜂队利用快攻拿下了19分,在内线的得分更是超过60分。“今天晚上我们的表现很糟糕,球队根本就没有带着紧迫感在打球。”

相比较而言,黄蜂队此役对于胜利的渴望,明显要强过篮网队不少。比赛一开始,杜兰特与欧文都继续着自己在进攻端的火热表现,但黄蜂队并没有改变他们的比赛计划。主帅博雷戈希望球队更多的分享球,抢好篮板,做好防守。事实证明,黄蜂队在这三方面都做的非常好。

全场比赛,黄蜂队一共抢下了52个篮板球,最后几分钟更是连续抢下关键的前场篮板。而在分享球方面,黄蜂队此役一共35次助攻,篮网队只有23次。欧文与杜兰特这两大球星,合计贡献了10次助攻,但其他球员更多都只能担任进攻的终结点。而黄蜂队这边则是做到了人人传球罗齐尔、海沃德、P.J.华盛顿以及拉梅洛·鲍尔的助攻次数都达到了5+水准,全队登场球员只有凯勒·马丁一人没有助攻数据入账。

由此看来,篮网队输掉本场比赛其实一点都不愿。杜兰特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今日比赛,球队对于对手掩护进攻方面的防守很松懈。黄蜂主教练詹姆斯·博雷戈在应对我们时表现得很好,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我自己应该在保护篮板方面多做贡献,本场比赛我就只摘下了三个篮板,这着实很不应该。”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篮网队还收获了 一个坏消息。丁威迪在比赛之中扭伤了膝盖,还需要接受进一步的检查。纳什在谈到丁威迪伤病的时候这样说道:“明天早晨会对他的伤情进行评估,然后决定下一步的安排。”

丁威迪究竟是否会缺席比赛,会缺席多久,都需要在接受检查之后才能得知。不过,在今天输掉与黄蜂比赛之后,篮网队立刻就要回到布鲁克林,迎战背靠背与灰熊之间的对决。

很显然,篮网队不希望迎来连败,因此杜兰特能否出战背靠背的比赛,就显得特别重要。纳什表示,球队对于KD是否出战背靠背没有硬性要求。不过杜兰特自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却展现出了一定的求战欲望。

“我自己真心希望能够参加球队背靠背的比赛,具体结果我们明天就会知晓,这个话题我们明天采访的时候再谈。”KD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