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威迪伤退KD请战背靠背 对待伤病篮网还需稳健

白亼12-28 13: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今日NBA总共有10场比赛如期进行,赛程密集,冷门跌出。快艇以51分的分差惨败独行侠,魔术末节轰出43分逆转奇才,骑士击败无恩比德的76人斩获开季三连胜,尼克斯狂砍130分击败雄鹿,而在赛季初势头正经的篮网,也以104比106输给了黄蜂。

尽管篮网阵容的整体实力碾压黄蜂,但是从比赛里所展现出的竞技风貌来看,黄蜂显然是更配得上胜利的一支球队。此役,黄蜂队的篮板以及抢断数据都要优秀于篮网,失误控制方面也要比对手更加出色,内线得分更是以64比26完全碾压,PJ·华盛顿和比永博在阿伦与小乔丹镇守的内线里,抢下了10个篮板球。

对于这样一支刚刚磨合不久的球队来说,篮网在赛季初期有所起伏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任何强队都无法躲过磨合的阵痛期。不过对于篮网来说,真正会在未来影响其成绩与常规赛走势的,是阴魂不散的伤病隐患。

在本场比赛里,丁威迪于一次突破中遭遇膝盖扭伤,随后自己走回更衣室,直接退出本场比赛。赛后球队主帅纳什表示,丁威迪将会在明天上午进行伤病的评估,现在球队对他的具体情况并不了解。作为球队后卫线上除欧文之外最稳定的进攻组织点,丁威迪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的离开对篮网的第二阵容强度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

“他对于我们意味着很多,”阿伦说道:“当他找到节奏的时候,他是无法被防守的。丁威迪能够杀入禁区为我们创造进攻机会。即便不在球场上,他也可以用自己充沛的能量来影响我们。我不知道他的伤情如何,但是希望他可以尽早回归球场。”

除了丁威迪,杜兰特的身体状况也将左右篮网在常规赛的成绩。因为遭遇严重的跟腱撕裂伤病,再加上突如其来的疫情,杜兰特整整等待了18个月才走上球场。新赛季之后,KD出色的状态打消了我们对他的疑虑,过去两场比赛,他均砍下29分,证明自己仍旧是NBA中最不可阻挡的恐怖死神,场均出场时间也来到了30分钟以上。但是看向汤普森,如果不谨慎对待负荷问题,很有可能引发其他严重的伤病。

而杜兰特本人似乎已经对自己的身体充满了自信,希望能够出战背靠背的比赛。“我真心希望能够代表球队参加背靠背的比赛,具体结果明天就会知晓,这个话题我们明天采访时再谈。”纳什在赛后也表示,球队目前对于KD是否要出战背靠背的比赛并没有明确的安排和计划,至于他是否会在明天对阵灰熊的比赛中出战,还无定数。

“我们的确希望能够限制杜兰特的出场时间,在经过18个月的恢复之后,球队希望好好保护杜兰特。”纳什说道:“同样,我们也需要保护其他球员,要尽可能地为长远的发展做打算,我们会持续关注球员们的健康问题。”如纳什所言,不只是杜兰特,球队的另一位核心后卫也在过去几个赛季里多次因伤大面积缺席比赛,健康将会是篮网在未来最需要考虑的篮球外因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