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女团决赛山东再遇深圳 王曼昱:放下包袱去拼

李婷12-28 15: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经过三场3比0的完胜,由王曼昱领衔的山东鲁能在今天中午轻取北京越凯龙,成功晋级本赛季乒超联赛女团决赛,明天,他们将和陈梦、孙颖莎为主力的深圳大学进行终极对抗,王曼昱表示虽然在第一阶段战胜过对方,但决赛更需要放下包袱去拼。

作为第一阶段领头羊,山东鲁能以八战全胜战绩昂首挺进淘汰赛,半决赛与北京越凯龙的较量,对实力强劲的鲁能来说是一场几乎不可能输掉的比赛,最终的结果也的确如此,钱天一/陈幸同一上手就顺利赢得开门红,为队伍获胜奠定了基础。

本赛季乒超联赛采用东京奥运会赛制,以双打先行,在王曼昱看来,这就对队员和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奥运赛制下,双打相比之前团体赛就更重要了,开局能够影响到后面的形势,除了双打,这个赛制对一号选手的压力和需要承担的责任也更大,更考验每一个人的能力和团队综合协作能力。”

所以作为队中一号选手,轮到王曼昱登场,击败何卓佳,她也顺利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对于自己的发挥,王曼昱自评道:“前两天刚跟她打过,当时3比0赢的,但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所以今天再去对她,还是做了更多困难的准备,自己在场上也延续了之前良好的状态。”

最终陈幸同再度登场,零封顾玉婷,山东鲁能轻松获胜。这样一来,山东鲁能将和深圳大学在明早争夺本赛季女团总冠军。本届乒超开赛以来,山东鲁能和深圳大学就显露出极强的实力,两支队伍在第一阶段相遇前均保持全胜,深圳大学在第一阶段唯一输掉的一场也就是0比3负于了山东鲁能。

不过决赛再战,鲁能的队员都没有将第一阶段的轻取当做对照,王曼昱表示常规赛的赢并不是最后真正的赢:“来到决赛,对方肯定会有更多调动和改变,综合水平会更好。”的确,相较于自身固定的阵容,深圳大学的排阵会更灵活多变一些,而鲁能这边,王曼昱一号位置不变,陈幸同也都是第一场双打之后就要准备第三场单打。

对于位置上的变化与不变,陈幸同认为:“他们的排阵肯定会与上一次有所不同,而我自己可能都是前三场要打两场,所以自己这个位置每一场都会有压力,不过运动员在场上有压力很正常,毕竟有压力才有动力,上一次赢了固然好,但明天才是最重要的比赛。”

深圳大学自然不会再放任自己0比3败北,因此王曼昱表示全队也会做好更充足的准备应战:“不去看第一阶段的输赢,赢了是给我们收获了信心,但决赛我们会放下包袱,放手一搏去拼她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