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翻瓜迪奥拉再和克洛普争冠?安帅:我目标很实际

雷汉默12-28 15:44 体坛+原创

周二04:00

埃弗顿vs曼城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利物浦主场1比1被西布朗逼平,没能趁着莱斯特城和曼联战平之际将榜首领先优势大幅扩大,同时也留下了在短期内被追上的可行性——只要能在今晚主场取胜,前15轮拿到29分的埃弗顿即可以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与红军同分,再度逼近领头羊的位置。就此英国媒体已经重新开始鼓噪:安切洛蒂的球队属于争冠行列!将成为同城死敌的真正对手。不过虽然“形势大好”,意大利名帅却也依然不敢太飘,主场迎来瓜迪奥拉的曼城,安切洛蒂的答复是“我们的目标仍然是争取欧战门票”。

必须承认的是,今年的埃弗顿早已给人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本季前5轮不败,太妃糖在赛季最初就曾多轮领跑。随后虽然一度3连败遭遇低谷,但自从进入12月,这支球队便又找回了感觉,一波4连胜回到了联赛前四。而当上一场在“节礼日”1比0小胜谢菲联,来到积分榜第2的位置时,安切洛蒂亦曾发出感叹:没想到到了圣诞节球队还能排名这么高。

那么只差领头羊3分,埃弗顿是不是应该改变目标瞄准冠军了呢?安切洛蒂在对阵曼城赛前的回答却是“不”,“我认为从现实的角度来讲,我们必须说不。对于目前的排名,我们无疑很高兴,但英超竞争激烈还有很多非凡的对手。球队的目标也并未发生改变,我们的计划是下赛季能参加欧战。”

安帅的这一席话有点套路,但保持低调对于目前的埃弗顿而言却也十分重要。他们并没有明显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并且相比本赛季麻烦多多的曼城,太妃糖最近的伤病问题似乎更加严重。理查利松、J罗、迪涅、阿兰……赛季初连胜时的主力有好几位都暂时还不能上。而蓝月方面虽也有热苏斯和沃克两员大将新冠阳性需要隔离,但瓜迪奥拉手中可还有伤愈复出的阿圭罗,兵多将广不愁排不出强力阵容。

两相比较之下,埃弗顿好像又有些凶多吉少。而曼城14轮英超拿到26分,若本轮能击败太妃糖实现联赛3连胜,那就能立马杀回前4,并有望取代埃弗顿占据积分榜次席的位置(如果莱斯特城不胜)。不过想必瓜迪奥拉也不敢掉以轻心,因为此前胜莱斯特城、阿森纳和谢菲联,埃弗顿的阵容也不齐整。现如今安帅的战术很实际,他会像穆里尼奥那样把“无效控球时间”让给对手,然后再伺机而动出其不意。

值得一提的是,据安切洛蒂透露,理查利松和J罗两名伤员都会在对曼城的下一轮复出,而中场阿兰也接近痊愈。如此看来,埃弗顿对曼城的策略很可能是“咬牙坚持”,等到2021年元旦再全力从西汉姆身上抢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