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布朗养生湖人仍能大胜 背靠背皇帝或拒绝轮休

孔阳12-28 16: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新赛季揭幕战对阵快艇,勒布朗扭到了自己的脚踝。但好在皇帝的伤情并不算严重,他并没有缺席此后与独行侠的圣诞大战。不过在今天与森林狼的交锋当中,勒布朗又一次扭到了自己的脚踝。背靠背迎战开拓者,皇帝很可能会选择轮休。        

本赛季,赢下总冠军是湖人队的唯一目标。因此,常规赛一城一池的得失他们并不是特别在意。安东尼·戴维斯的小腿有些不适,因此他便缺席了此役与森林狼的这场对决。而如果勒布朗在明天赛前也有脚踝感觉不佳的情况,他被教练安排轮休的概率其实也非常大。        

沃格尔在赛后说道:“勒布朗扭了脚踝,我们会将他在明日比赛中的状态列为出战成疑,看看他明天感觉如何。我不倾向于任何一种选择,我们会视他明天的感觉而定。整个赛季里我们都会视每场比赛、每次情况而做决定。假如他是健康的,他想打球,我们就会让他上场。不过,我们会看他明天感觉如何。”        

勒布朗是在比赛的第二节扭到自己脚踝的,不过他的表现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全场比赛,勒布朗依旧高效的砍下了18分9篮板5助攻,还奉献了一次精彩的暴扣。即便浓眉此役因伤没有出战,但湖人队依旧打得非常轻松。尤其是在进攻端,他们的表现极其高效。       

 

可即便如此,勒布朗依旧还是希望湖人队能够打得更为合理,更为高效一些。“我们并没有在比赛前就制定目标说每晚助攻数要达到多少,我们想要转移球。我们不应该出手很多糟糕的投篮,甚至压根都不该出手那种投篮。因为我们有太多的球员跑动,我们有太多可以命中投篮的人。我们也有可以打成正确回合的人,送出正确的传球。”        

今年休赛期虽然短暂,但湖人队的运作还是非常成功的。施罗德、哈雷尔、小加索尔等人的加入,让湖人队在进攻端显得足够无解。赛季至今,他们的场均得分高达124.7分。但是,却还没有哪怕一位球员单场得分在30分以上。        

天赋出色,且化学反应也正在逐渐变好,想击败湖人队真的非常艰难。在此前两个赛季当中,每当勒布朗下场的时候,湖人队的攻守水准都会有所下滑。只要能够利用好勒布朗休息的这段时间,便有可能击败湖人。但在本赛季,即便勒布朗下场休息,湖人队场上依旧有不少组织者,能够保持不错的进攻水准。联盟各支球队想要击败湖人,都必须去寻找新的突破口。        

根据安排,湖人队将会在明天背靠背迎战西部另一支强队开拓者。由于安东尼缺席,且皇帝在与森林狼的比赛之中扭伤了脚踝,不少人都认为詹姆斯会在那场比赛当中轮休。但在今天大胜森林狼之后,皇帝却有些意犹未尽的意思。        

“我的脚踝没有什么大问题,现在已经感觉好些了。”勒布朗说道,“当然,当我睡觉躺下过后,明天的迹象才会真正表明它的情况到底好不好。不想说我期待明天出战,但让我们明天再看情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