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缺席库兹马挑大梁 湖人新体系他是受益者

孔阳12-28 17: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安东尼·戴维斯缺席的情况之下,湖人队依旧能够大胜森林狼队36分。刚刚与球队续约的凯尔·库兹马,无疑是这个夜晚紫金军团取胜的最大功臣。

比赛一开始,他便很快进入了状态。首节战罢,库兹马就用6次出手拿下了14分。在三分线外,这位侧翼球员简直如有神助。其后,库兹马继续着自己出色的发挥,半场结束的时候就拿下了20分。下半场,森林狼增强了对于库兹马的防守,他转而开始用传球来帮助球队。

“对手调整了对我的防守策略,我不想勉强进攻,因此我就是努力做好传球。”库兹马说道,“我就是获得了更多机会,显而易见,我们拥有两位超级球星,当其中一位缺席时,我就是获得了更多的机会。”

不久之前,库兹马刚刚与湖人队完成续约。3年4100万的合同与塔图姆、米切尔等同级新人存在着很大的差距,但依旧有不少人认为库兹马拿到了这份合同有些溢价。对于运动员来说,证明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场上打出精彩的表现。其实,库兹马不只是在今天打出了精彩的表现,过去三场比赛他的发挥都很令人满意。

场均16分的得分高居球队的第四名,接近70%的真实命中率在联盟当中都位列前茅。当库兹马在场的时候,湖人队百回合可以净胜对手多达24.8分。当库兹马不在场的时候,湖人队百回合净胜对手的分数却只有7.4分而已。

不得不说,湖人队的这套新体系,更适合库兹马发挥自己的特点。此前,湖人队只有勒布朗一个掌控者,隆多往往都是在季后赛才会发挥本领。但现如今,湖人队几乎人人都有组织进攻的能力。只要库兹马能够发挥自己无球跑动的特点,便能获得轻松出手的机会。

“库兹马一直都在移动,他就是无球跑动。他做得很好,他有很好的机动性,当拿到球时,他毫不犹豫,充满信心,那都是很积极的因素。”小加索尔说道。此役,小加不止一次的将球传到了库兹马手上,助后者完成得分。

除却接队友传球完成得分之外,库兹马同样也开始投桃报李,帮助其他球员完成得分。在勒布朗看来,这是库兹马经历了去年季后赛洗礼之后的进步。“比赛在他眼里放慢了速度。众所周知,他有得分能力,包括他在被防守或没被防守情况下的投篮能力,但他至今从训练营开始的表现......实际上,从上赛季季后赛开始他就做到了,他开始看到那多一次传球的机会。他开始看到战术的展开。你可以看一下他今晚在转换进攻中传给KCP(波普)的那记传球,我们也看到了他传给蒙特雷兹(哈勒尔)扣篮的那记传球。他就是开始打成战术,看到战术机会,这都是他在前两年里看不到的东西。那就是成长的一部分。他进入了第四个赛季,比赛对他而言大大降速,他在场上就是好好打球。”

现如今,库兹马不仅仅能够利用无球跑动来获得得分机会。与此同时,他也能够更自如的处理球,给队友制造更好的机会。就像沃格尔所说的那样,库兹马正在成为一个更好的球员。“库兹马真的成为了一名出色的球员,上赛季对于他而言是很棒的经历,他学会了用不同的方式影响比赛。”沃格尔说道。

不过,库兹马依旧还对自己现如今的发挥并不是特别满意。在他看来,自己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在一个好的团队当中,周围的一切都会逼着你进步。库兹马不仅仅是湖人体系的受益者,更是球队出色化学反应的受益者。或许在本赛季的季后赛当中,他还能够给湖人球迷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