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针引线创造华丽进攻 小加融入湖人彰显恐怖威力

董倡硕12-28 17: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小加索尔加盟湖人队的消息刚刚传出时,人们对这个大个子的前景充满了期待。除了能够填补霍华德和麦基留下的护筐空白,这位西班牙大个子出色的空间和策应能力更是这支湖人队极其渴求的特质。不过在赛季前两场比赛里,小加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在不敌快艇队的比赛里,加索尔的表现十分挣扎,最终交出了一份0分1板1助攻和5次犯规的答卷,与人们所期待的大相径庭。“我再进攻端一会没有找到节奏,一直没有机会通过实际行动真正帮助我的队友和球队。而在防守端,我从一开始就有几次没有站好位,领到了几个无谓的犯规,上半场裁判吹得很严。当你遭遇犯规危机的时候,你会打得更加谨慎小心。”小加索尔说道。

圣诞大战面对独行侠,小加索尔的状态开始逐渐回暖。为了帮助他更快的找到比赛感觉,沃格尔给予了他19.6分钟的出场时间,他在场时对于篮板球的掌控成为了湖人取胜的关键。本场比赛,小加立足防守,摘下9个篮板球。不过在进攻端,加索尔还没有能够找到自己的角色,仅有2分入账,没有送出任何助攻。

第一场比赛低迷挣扎,第二场比赛逐渐适应,来到在湖人队的第三场常规赛,小加索尔终于在进攻端初露峥嵘。此役,加索尔在外线完成了3次出手,全部命中,保持了百分百的三分球命中率,即便在距离三分线两步远的地方,小加也是抬手就有,展现出了恐怖的三分射程。

相比于三分球,加索尔在高位的发牌和策应更是让人惊艳,他和库兹马、波普、施罗德以及詹姆斯多次完成了撞墙式的二过一配合。在将球交到小加索尔手上之后,湖人队的球员往往会迅速向篮下进行切入,在防守球员愣神的一刹那,小加就能够穿针引线,在极其狭小的缝隙中为空切球员喂饼,流畅的传切配合可谓赏心悦目。此役,在不到2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小加索尔得到12分7个篮板并送出8次助攻和4次封盖,自1973-74赛季引入盖帽数据统计以来,小加成为历史第一人。

本场比赛,小加索尔终于在进攻端完成自我证明,即便和詹姆斯同场,他也能很好地发挥进攻策应点的作用,得到小加的巧妙助攻完成暴扣,詹姆斯也是大呼过瘾。“有些人就是能在某些回合发生之前就预见到它们的发生。他们可以通过头脑和传球做到这点。马克就是这类人之一,他的篮球智商,正如他所说,并没有多少人可以像他那般洞察比赛。我曾有幸连续两年和隆多一起打球,现在我又在马克身边打球,他看穿比赛的方式和我非常相似。”詹姆斯在赛后谈到小加索尔的策应时说道。

比赛结束之后,詹姆斯也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PO出了科比与大加索尔和自己与小加索尔的合照,象征着湖人的传承以及两个组合的心有灵犀。“他是一个非常独特的球员,他的篮球智商非常高,他在球场两端都能看到一切。他也非常无私,是一个绝佳的队友。他有太多选择,很多时候很难防范他。”小加在评价詹姆斯时表示。

沃格尔在赛后坦言,球队在前两场比赛中并没有给小加索尔提供足够多的表现机会,发挥其在高位策应的能力,沃格尔表示他对于小加索尔在攻防两端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们就是继续移动,分享球权。当然,对于我们这样进攻端天赋满满的球队,我们就是通过转移球和互相帮助,让对方的防守很难办。”小加索尔说道:“当你缺少AD这样的球员时,你就要在不同的方面补上来。我们做了集体的努力弥补他的缺失。”

在小加索尔的串联之下,湖人队打出了最极致的团队篮球。开季后的三场比赛,球队场均得分高达124.7分,但是没有任何一位球员单场拿过30+。随着赛季的深入和阵容的磨合,湖人队的阵容优势逐渐彰显,即便浓眉不在,小加和库兹马也能站出来帮助球队打出高效的进攻。在这个特殊的赛季里,完成阵容升级的湖人还将是联盟最具统治力的存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