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手球世锦赛下月开赛 俄罗斯选手打出“擦边球”

蜗壳12-28 22: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28日,据外媒报道,由于受到WADA的制裁,俄罗斯选手将在下个月举行的男子手球世锦赛上以“俄罗斯手球联合会队”的名义参赛。

受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的裁决,未来两年内,俄罗斯国旗、国名和国歌被禁止出现在国际赛场。国际手球联盟(IHF)表示俄罗斯运动员参赛的球队将定名为“俄罗斯手球联合会队”。队旗将使用俄罗斯手球联合会的标志。

国际手球联合会对此表示,将与国际奥委会、俄罗斯奥委会合作,以确保国际仲裁法庭的决议得到遵守,作为俄罗斯被WADA禁赛以来首次俄罗斯运动员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参加国际赛事,这将为俄罗斯运动员在国际赛事中参赛提供可参照的模式。

据悉,俄罗斯手球联合会的标志将用于球队队旗,同时使用俄罗斯手球联合会的缩写“RHF”,而不是俄罗斯的国名缩写“RUS”。但是队服上仍有可能出现“俄罗斯”的字样。

不久前,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斯坦尼斯拉夫·波兹德尼亚科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运会等世界大赛上,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参赛的俄罗斯选手在领奖台上,可以用一首俄罗斯民歌来代替俄罗斯国歌,但曲目尚未确定。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