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轮连丢11分切尔西告急 12天意外假期解救神灯?

刘川12-29 07:23 体坛+原创

英超第16轮

斯坦福桥

切尔西1-1阿斯顿维拉[战报+数说]

34’吉鲁/50’加齐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在酋长球场1比3输给阿森纳的48小时过后,切尔西又在主场被阿斯顿维拉逼平,最近5轮联赛已经连丢11分。蓝军主帅兰帕德也承认球队在这段时间着实感觉有些难熬,而维拉则已经连续5场比赛保持不败。

和上轮伦敦德比的阵容相比,兰帕德更换了多达6名首发。他们也如愿在比赛中取得了领先,而进球的正是被兰帕德轮换上场的法国前锋吉鲁。上半场第34分钟,奇尔韦尔接普利希奇的传球后,随即在左路送出传中,吉鲁禁区内头球冲顶,轰破了前队友马丁内斯的十指关,切尔西随即以1比0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维拉在丢球之后并未丧失信心,他们在下半场开场仅5分钟就扳平了比分。卡什在中场送出长传,精准的将皮球送到了在蓝军后门柱蹲守的埃尔加齐脚下,后者面对门迪轻松破门,将比分扳为1比1。两队在随后的40分钟比赛里都未能再改变比分,赛后蓝军主帅兰帕德对未能拿下这场比赛表示惋惜:“你会期望我们能在年终这个时候拿下这样的比赛,我能感到球员在赛后的失望情绪,因为全队真的很想全取三分,而就在几周之前,人们还说我们是争冠军团的成员,现在对于我们而言真的是一段困窘难熬的时段,我相信如果是一个月以前,我们在今天这样的比赛里一定能最终击败对手。”

切尔西在此战过后也和维拉同积26分,但是因为净胜球劣势被挤到了联赛排行榜第6。不过鉴于维拉手中还握有两场补赛,而在切尔西身后,积分也同为26分的热刺和曼城同样分别少赛一到两场。因此在周中的第16轮联赛进行完毕过后,切尔西的排名很有可能跌到第9名。如果他们下一轮再输给曼城的话,甚至不排除在新年首战之后被挤到联赛下半区。

而切尔西名宿萨顿赛后已经在为兰帕德的处境感到担心:“现在他身上的压力已经开始陡增,原因很简单,他在夏天这个转会窗口花了太多的钱,但是今晚如果你对比切尔西跟维拉的表现,再想想兰帕德这赛季给球队带来了什么进步,而那边的主帅迪恩·史密斯又为球队带来了哪些改变。所有人都不得不承认切尔西最近的表现真的很差劲,因为他们拥有如此强大的阵容,而球队现在甚至有坠入联赛积分榜下半区的危险。”

不过由于蓝军的下一个联赛对手曼城现在正面对队内新冠疫情爆发的困境,两队在本周日在斯坦福桥的这场比赛是否照常进行还是未知数。而如果比赛确认改期的话,兰帕德的球队将获得宝贵的长达12天的休整期,这几乎将近一个完整的冬歇期,而蓝军主帅也表示在疫情面前,“足球的重要性将退居其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