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全锦赛武大靖主项止步半决赛 两小将表现亮眼

肥柴12-29 1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28日,2020-21赛季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在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迎来首个决赛日。本次比赛共有124名选手参赛,武大靖、韩天宇、范可新等名将也终于迎来3月的世锦赛模拟赛后首次正式比赛。在28日进行的四项决赛中,两位小将田日新、李文龙分别在长距离项目中带来惊喜,名将曲春雨和任子威则在短距离项目中保持优势。稍显遗憾的是,武大靖在当日的比赛中未能登上领奖台。

在女子1500米A组决赛中,只有18岁小将田日新以明显优势力压名将臧一泽和李靳宇,以2分31秒259的成绩斩获金牌。男子1500米A组决赛中,李文龙则是险胜韩天宇,以2分33秒261的成绩夺冠,钟宇晨获得季军。

女子500米A组决赛争夺激烈,曲春雨以微弱优势战胜范可新和臧一泽夺冠,成绩为44秒236。男子500米A组决赛,两届世锦赛奖牌得主任子威以41秒9夺冠,孙龙、于松楠分获亚军和季军。赛后,任子威表示本场比赛滑得比较放松、表现达到预期,但和平常训练相比,500米夺冠成绩仍有进步空间。

备受关注的平昌冬奥会冠军、队中主力武大靖则在首个决赛日未有奖牌入账。武大靖在主项男子500米半决赛中受同组队员犯规影响几乎摔倒,最后没有成绩。而在不太擅长的男子1500米项目中,武大靖进入A组决赛,最终以2分34秒497获得第四名。关注到比赛结果的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这一结果并不意外。李琰认为短道速滑本身就不确定性,在500米的比赛中选手发生碰撞和摔倒等意外状况也比较正常。

12月29日,本届短道全锦赛将决出2000米男女混合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男女1000米和男女超级3000米的金牌。本次锦标赛男女个人全能排名前30的运动员,将有资格参加1月3日至5日举行的2020—2021赛季短道速滑冠军赛。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