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新赛季八大猜想:费德勒退役 蒂姆登顶第一?

弈桑12-29 1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2021赛季将比以往来得更晚一些。那么,在这个注定不平凡的赛季里,有可能发生哪些大事呢?

猜想一:费德勒退役

2021赛季还没有开打,第一个坏消息便已传来,那就是费德勒因膝伤退出澳网,这是自从2000年参赛以来,他首次缺席这个年度第一项大满贯。尽管已经快要40岁了,但在今年之前,没有人会觉得费德勒的退役近在眼前,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伤病和手术,可能会让人们包括费德勒自己,开始重新评估接下来的职业生涯,特别是本月在接受一个奖项时那番意味深长的讲话,听起来就充满了离别的味道,如果他在参加完温网和东京奥运会后选择离开,我们千万不要感到意外。

猜想二:纳达尔成史上最佳

其实不需要“猜想”,以纳达尔今年在法网的表现来看,他在来年卫冕仍然是大概率事件,只要做到这一点,他就将以21冠超越费德勒,成为获得大满贯最多的男球员,再加上是现役唯一的金满贯,西班牙人在2021暂时接管“史上最佳”已无太大悬念。

猜想三:德约世界第一周数居第一

其实这和上一个猜想一样没有太多悬念,由于明年前两个月依然延续“两年最佳积分制”,德约已经保住了ATP杯、澳网和迪拜三个重要积分,其他人想要在3月8日之前超越他仅剩理论可能,届时他超越费德勒的310周,将世界第一周数纪录揽入怀中几乎已是板上钉钉。

猜想四:澳网诞生新冠军

蒂姆美网夺冠,梅德维德夫巴黎和伦敦背靠背夺冠,兹维列夫也打入了第一个大满贯决赛,过去这一个赛季中,90后新生代的进步速度十分惊人,如果你再回头去看德约今年在澳网决赛,以及年末几个比赛里踉踉跄跄的表现,就会发现他在硬地的统治力已经大幅缩水。如果说今年美网有运气成分,那么明年澳网就是90后真正证明自己的时候了。

猜想五: 德约温网奥运会夺冠

在硬地的统治力被蚕食之后,温网成为德约最后的救赎地,他将在这里获得第六个冠军、大满贯18冠,同时也很可能是他生涯最后一个大满贯冠军。而在迟来的东京奥运会上,他也有望成功圆梦。

猜想六:蒂姆登顶世界第一

蒂姆现在和第二名纳达尔的差距也只有725分了,在2020年将自己的疆域扩展到硬地之后,他已经做好准备在来年冲击世界第一了,特别是在德约明确表示,接下来的主要目标不再是排名而是大满贯之后,在全面性和稳定性上可以同蒂姆竞争的人几乎已经没有了,他将打破四巨头对于世界第一长达17年的统治。

猜想七:辛纳跻身世界前十

今年之前人们还在讨论阿利亚西姆,但随着辛纳打入大满贯八强、拿到生涯首冠,这位意大利人已经成为00后首进世界前十的第一人选。

猜想八:四位大满贯冠军退役

除了费德勒之外,苦苦支撑的穆雷、瓦林卡和西里奇,以及饱受伤病摧残的德尔波特罗也可能在这一年说再见,2021或将成为大满贯冠军的告别之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