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欧缺席篮网憾负灰熊 替补闪光纳什肯定球队表现

孔光楣12-29 13: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孔光楣纽约报道

在前一天爆冷输给黄蜂之后,布鲁克林篮网今天将背靠背挑战孟菲斯灰熊。出于保护7/11组合的目的,篮网在今天早上宣布杜兰特和欧文都将在这场比赛中轮休。

纳什:杜欧轮休是出于谨慎考虑 我们会在术后再评估丁威迪的情况

赛前,篮网主帅纳什照常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对于今日缺席的几名球员的情况做了简短的介绍。当谈到丁威迪的伤情时,纳什说我们都对此感到非常难过,丁威迪是一位重要的球员,他的受伤对他个人乃至整个队伍来说都是一个艰难的时刻。但丁威迪自己非常乐观,他会在接下来几天接受手术,视手术后的恢复情况再决定这赛季是否能够回归。而对于杜兰特和欧文的轮休,纳什表示两人并没有出现伤病问题,但由于两人在上赛季都经历了大伤和手术,阔别赛场已久,出于保护他们的原则,教练组和医疗组共同决定让其今日轮休,从而保证其可以长期健康地打球。但纳什同时也表示,这并不代表之后的每一场背靠背比赛两人都会如此,他们是否出战仍要根据每场比赛的情况而定。

开局不利篮网众将苦苦追分 莫兰特伤退灰熊加时险胜

赛前,NBA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期球队战力榜,篮网队上升四位来到第二,仅位于卫冕冠军湖人队之后。但由于杜兰特和欧文今天都轮休,篮网众将在开局陷入了苦战。虽然灰熊队今天是客场作战的那一方,但他们在开局却打的更为积极主动,在2019年榜眼秀莫兰特的带领下打出了20比9的完美开局。天有不测风云,第二节还剩两分多钟时,莫兰特在一次防守回合中起跳尝试封盖卡巴罗的中距离出手,落地时扭伤了脚踝并随即单脚跳出了场外。在短暂的场边治疗之后,莫兰特坐上了轮椅回到了更衣室,随后宣布因为左脚踝扭伤本场比赛不会回归。因为莫兰特的受伤,灰熊队的进攻势头受到了影响,在第二节比赛结束前篮网队依靠勒韦尔的压哨抛投趁机反超了比分。第四节决胜时刻,勒韦尔后撤步三分砸筐而出,比赛进入加时。加时中双方命中率均急剧下降,在长达三分钟的时间内只有一个进球。最后一攻随着哈里斯三分不中,灰熊最终靠安德森的罚球结束了比赛。

赛后采访,篮网将帅不约而同地提到了相对于昨天比赛的进步。纳什认为虽然今天惜败,但他对卡巴罗等替补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球员在背靠背比赛中体力确实会出现一定的问题,但队员们的拼搏精神让他倍感骄傲。勒韦尔提到加时赛中他们由于体力下降未能顶住,但篮网有漫长的整个赛季能够解决体力上的问题。哈里斯表示篮网队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加时赛最后的进攻选择是合理的,只是未能投进。齐奥扎说尽管今天输了比赛,但展现出的斗志是昨天所缺少的。卡巴罗讲到球队吸取了昨天失利的教训,展现出了完全不同的风貌。同时,所有被采访者都对确诊为右腿十字韧带撕裂的丁威迪送上了祝福,希望其早日康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光楣

驻纽约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