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坛2020大事记:小特单赛季6冠 奥沙利文再创纪录

刘七七12-29 15: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面特特约记者 刘七七

2020年即将结束,这一年,斯诺克作为为数不多仍在持续举办赛事的体育项目,为无数人带来鼓舞。回顾充满波折的一年,有不少瞬间值得载入史册。

1. 世台联为中国疫情捐款

年初进行的威尔士公开赛上,每有球员打出一杆单杆破百,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WPBSA)和世界斯诺克巡回赛(WST)就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出1000英镑善款。最终共筹得7.7万英镑善款,约合人民币70万元。赛事期间,赛场还打出了“武汉加油”的标语。

2. 特鲁姆普单赛季六冠

随着特鲁姆普在直布罗陀公开赛决赛4比1战胜老对手凯伦•威尔逊,世界第一完成了单赛季豪夺六项排名赛冠军的壮举,超越亨德利、奥沙利文、丁俊晖和塞尔比,独居史上第一。

3.  磨王”艾伯顿退役

今年5月,49岁的台坛老将艾伯顿正式通过WST宣布结束长达29年的职业生涯。艾伯顿曾在2002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具有独树一帜的球风。据悉,告别职业球台后,艾伯顿计划进军解说圈,尝试新的角色。

4. 马奎尔“抢”得Coral巨奖

英国当地时间6月25日,在最后时刻替补丁俊晖出战巡回赛锦标赛的马奎尔上演了一出“逆转大戏”,他在决赛5比6落后的情况连胜四局击败特鲁姆普,不仅带走了1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更是“抢走”了特鲁姆普几乎已经到手的10万英镑Coral杯大奖。

5. 奥沙利文世锦赛第六冠

8月奥沙利文在今年第六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决赛中击败了90后名将凯伦•威尔逊。“火箭”不仅逼近了由亨德利所保持的世锦赛七冠纪录,也成为了史上首位拥有20个“三大赛”冠军头衔的球员。

6. 台球“皇帝”亨德利复出

9月2日,世台联宣布授予亨德利一张世界斯诺克巡回赛邀请外卡,有资格参加未来至少两个赛季的职业赛事。亨德利于2012年退役,现年51岁的世锦赛七冠王有望时隔八年后重回赛场。

7. 罗伯逊三夺英锦赛冠军

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今年在时隔四个赛季后重回英锦赛决赛。决赛中,罗伯逊10比9险胜世界第一特鲁姆普,第三次夺得英锦赛桂冠。他也成为继奥沙利文、戴维斯、亨德利、希金斯和丁俊晖之后,第六位三夺英锦赛的球员。

8. 奥沙利文入围BBC年度体育人物奖

今年奥沙利文凭借世锦赛六冠伟业入围BBC年度体育人物大奖,成为30年来首位入选的斯诺克球员。1988年,台球名宿史蒂夫•戴维斯曾获得该奖项。尽管奥沙利文最终与大奖失之交臂,但入围本身对于奥沙利文和斯诺克运动已属莫大的荣誉。

9. 丁俊晖当选WPBSA董事会成员

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WPBSA)于英国当地时间12月23日举行了线上年度会员大会。中国选手丁俊晖与老将奈杰尔•邦德当选为WPBSA成员董事会成员。

10. 80后“三驾马车”齐头并进

80后一代球员中目前成就最为突出的三位球员:特鲁姆普、罗伯逊、塞尔比,均在2020年展示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特鲁姆普和罗伯逊作为当今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分别夺得六个和三个排名赛冠军。塞尔比在失去世界第一的身份后,今年重回正轨,也夺得了两个排名赛冠军。三人目前的排名赛冠军总数分别为20,19和19。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