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低迷湖人状态堪忧 卫冕冠军也需经历磨合阵痛

孔阳12-29 15: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不论是揭幕战不敌快艇,还是此役输给开拓者,湖人队输球的原因都在于安东尼·戴维斯并没有在进攻当中扮演太过于重要的角色。

与快艇一战,浓眉不过出手15次拿下18分。此役对阵开拓者,他的出手次数更是只有14次而已。主教练沃格尔都在赛后说道:“我们需要浓眉更多的参与到进攻当中去。当然,这需要团队的努力。全队、包括我在内,今晚在这一点上都做得不够好。”

上个赛季湖人队之所以能够赢下最终的总冠军,詹姆斯浓眉缺一不可。尤其是在季后赛当中,浓眉的场均得分甚至比詹姆斯还要高,他在关键时刻的攻坚能力,是湖人队一路高歌猛进的关键。不过在新赛季的前四场比赛当中,浓眉在进攻端所扮演的角色似乎不再像上个赛季那样重要。

新援的加盟,导致湖人队的化学反应需要重新培养。施罗德与隆多不同,他并非一个传球优先的后卫。詹姆斯与浓眉之间的配合,也不像上个赛季那样多。因此,便呈现出了现如今这样的情况。

在与开拓者比赛结束之后,勒布朗也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要在进攻中总要更好地找到戴维斯,寻找他,这是我们所有人的责任。”

球队输掉了比赛,自己的发挥还不是特别出色,浓眉自然也在赛后显得有些不悦。谈起自己的小腿伤势,他说道:“我的小腿感觉很好。每当你因伤缺席了比赛,你不会强迫让自己马上回到节奏中。我就是想着适应比赛,做出正确的判断,合理打球。”而在谈到个人发挥不佳的时候,浓眉则表示,他希望自己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之中,更早的展现出自己的侵略性。

“我必须得命中那些球,就是这么简单。当然我也尝试传导球并找到我和球队配合的节奏,尤其是在昨天他们打得那么好的基础上。我永远不想回归比赛后需要其他队友都给我喂球送我投篮,我会尽力找到我融入集体的节奏。但我得打得更有侵略性,上场、得分,就这么简单,不管付出什么只要能赢就行。我的队友们很早就找到了感觉,每次我拿球的时候对方都上包夹,我只是希望能正确传导球。我开局很挣扎,但我不能让这影响到了我打球的方式,我必须继续强硬命中。”

浓眉始终没有对自己球权过少这样的现实进行抱怨,如今赛季刚刚开始,他理解球队需要进行阵容的磨合。虽然湖人队的核心框架没有变化,但角色球员完成了大换血。在阵容配置,尤其是决胜阵容的配置上,都需要做出一定的改变。

主教练沃格尔也表示,他正在努力寻找最高效的阵容,从而帮助湖人队在决胜时刻打出更好的表现。“我们是一支新球队,所以我们会继续考察不同的阵容,尝试马克(加索尔)或蒙特雷兹(哈雷尔)终结比赛,或者我们也有能力让AD(安东尼·戴维斯)打到五号位。我没有派上马基夫(莫里斯)是因为我希望在勒布朗(詹姆斯)安排一位持球手,那段时间里通常是马基夫的轮换时间,假如我再在很晚的时段把他派上场,他的身体状态会很冷的。我喜欢我们派出的那套阵容,但我们没能完成任务。”

“蒙特雷兹今晚打得很强势。基于对手的防守策略,我喜欢他的能力,蒙特雷兹可以在AD低位单打时完成篮下终结,或者让他打挡拆顺下。但那套阵容没能完成任务。正如我所说,赛季仍在早期,我们会继续考察多套不同的阵容组合。”沃格尔接着说道。

在今天输给开拓者之后,湖人队新赛季已经输掉了两场比赛。不过,湖人队上下似乎都对战绩并不是那么在意。常规赛如此漫长,磨合阵容才是关键。或许只有到季后赛开始之后,湖人队才会真正展现出自己实力可怕的那一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