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天后再登雷霆主场 爵士双核关键攻防翻开新章

柴夫12-29 15: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9个半月前,鲁迪·戈贝尔走出俄克拉荷马城的21c Museum酒店,他被接到了20个街区外的俄克拉荷马大学医学中心,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那次结果在第二天爵士雷霆一战开场前10分钟出炉,戈贝尔阳性,NBA就此停摆。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戈贝尔从俄城的同一家酒店里走出来,然后登上了切萨皮克能源球馆的地板,用7次封盖帮助爵士拿下胜利。

两队上赛季复赛时便已经有过交手,但当时比赛集中在奥兰多迪士尼的“泡泡”内,所以今日一战才算是他们正式完成了那场未完的对决。开场前戈贝尔走进雷霆主场的客队更衣室,这是他在今年3月没能进入的屋子,也是他的队友曾度过了大半个夜晚的房间。

“我走进这里的办公室,然后在里面待了一会。”爵士主帅奎因·施耐德笑着说,“我觉得也算不上PTSD吧,因为没有那么极端,但我当然对这里印象深刻。”

今日一战对爵士全队都有着特别意义,但这显然不是他们来到这里的重点,球队也没有把太多精力放在回想那个夜晚上。然而同样的客场、同样的更衣室、同样的酒店...这一切难免令人思绪万千。

“我住的酒店房间都没变,你敢信?这还真是有点讽刺呢。”多诺万·米切尔说着。

最终爵士拿下了这场比赛,他们以110比109艰难取胜,米切尔在最后7秒命中了一记关键的打板两分。随后雷霆仍有时间完成致命一击,但亚历山大的右路突破被戈贝尔逮个正着,法国人高举双臂进行干扰,葬送了主队的最后一丝希望。

“这是篮球比赛,我就是专注于帮助球队取胜。”戈贝尔赛后说道,“至于住在同一家酒店,你确实会涌上那些回忆,这有些诡异。”

3月爵士和雷霆被推迟的那场比赛不仅改变了整个NBA,也改变了戈贝尔的人生。法国人在那之前刚刚在新闻发布会上开玩笑地摸遍话筒,显得对新冠病毒毫不在意,结果很快就被确诊为阳性,成了NBA的零号病人。当时外界对戈贝尔展开了凶猛的口诛笔伐,责备他缺乏责任感,对生命没有敬畏之心。爵士中锋诚恳认错,并花了两周时间和病毒抗争,一度失去味觉和嗅觉。

“鲁迪(戈贝尔)遭遇了很多诋毁和中伤,事后来看我们才对这一病毒有了更多理解和认识。”施耐德说,“我认为鲁迪认识到自己确实犯下了一些错误,但同时我们每个人都在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同样的错误。”

“在那个时刻,鲁迪遇到了巨大的挑战,他有机会去解决好那个问题。我们每个人都会努力克服困难,让自己变得更好,我相信鲁迪通过这段经历已经有所成长。不仅是鲁迪,我们每个人都是如此。”

从3月到现在,一切都变了,人、地点、事物。“这些都是今年的事情,这一年还没过完,但我觉得那好像已经是上辈子发生的事了。我们不会花太多心思在这方面,但大家确实会在抵达这里的时候感慨一句,‘好吧,我们又回来了。’”米切尔说。

3月戈贝尔被感染一事还一度威胁到爵士队内部的团结,他和米切尔的关系曾变得尴尬。当时在戈贝尔被确诊后不久,米切尔也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虽没有直接证据证明是戈贝尔传染给后者,但两人在队内关系紧密,旅途中也邻座,这种局面让他们难免生出嫌隙。

彼时媒体推波助澜,爆料层出不穷,眼看已经到了爵士是否要交易其中一位重新建队的地步。但好在事态逐渐平息,米切尔和戈贝尔的关系也逐渐缓和下来。爵士后卫事后承认自己确实花了一些时间才冷静了下来,但在上赛季复赛期间,他和戈贝尔已经重归于好,他们认定彼此有着相同的目标,带领球队取胜。

今日一战爵士赢了,更具意义的是米切尔攻进关键进球,戈贝尔完成关键防守抓到了篮板,二人一攻一防率队拿下胜利。但比起这一场胜利,过去10个月犹他队共克难关的经历让他们收获更多。

“我觉得所有人都对能过上正常生活有了全新的体会,你能做的就是记住那个夜晚,以及记住过去这段时间发生的一切,赛季、停摆、泡泡、复赛...这一切恍如隔世。”施耐德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