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于疫情防控安全考虑 国羽决定放弃赴泰国参赛

李婷12-29 16: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此前,世界羽联曾宣布明年一月将在泰国重启2020年未进行的两站巡回赛和年终总决赛,但鉴于当前国际及国内疫情出现新的变化,中国羽协经再三权衡,今天决定让中国羽毛球队放弃赴泰国参加三站比赛的计划。

在今年三月份全英公开赛结束后,世界羽联赛事全面停摆,尽管十月份的丹麦公开赛短暂复赛,但随后世界羽坛又进入到停赛状态。本月初,世界羽联更新了2021年的赛程安排,计划于1月12日和1月19日连续举办2020年的两站1000级别巡回赛,并在1月27日进行2020年的年终总决赛。

这三站背靠背的比赛,中国羽毛球队此前是计划参赛的,并已经完成报名,且预定好了赴泰国的机票及在当地的酒店。但是,近一段时间,全球疫情出现新的变化,尤其泰国当地疫情加重,中国队此行能否确保安全平安,着实令人担忧。

昨天,中国羽协主席张军、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与泰国羽协主席通过视频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沟通,对当地的疫情状况及比赛期间的疫情防控措施等进行了深入了解。之后经过认真研究,最终决定还是让中国羽毛球队放弃此次泰国三站比赛。

据了解,中国羽协放弃参赛主要基于三方面考虑:一是现在英国等地出现了新冠变异病毒,来势凶猛;二是近期泰国海鲜市场爆发疫情,状况堪忧;三是国内北京、辽宁等地再度出现零散疫情,疫情防控再次进入紧急状态。中国羽毛球队如果此时赴泰国参加比赛,不仅需要按照相关规定先进行14天的隔离,同时在比赛期间的疫情防控亦将面临巨大压力,风险较大。

虽然中国羽毛球队自三月全英赛后便再没有参加过国际比赛,一直处于全封闭集训状态,全队上下非常渴望参加一月在泰国举办的这三站比赛,以此检验训练成效,为东京奥运备战做准备,但由于疫情出现新的变化,确保全队的身体健康与安全比参赛更为重要。中国羽协在确定国羽放弃参赛后,第一时间告知了泰国羽协,泰国羽协亦对此表示理解。

接下来,中国羽毛球队将继续留在海南陵水进行封闭训练,下一步的训练与比赛计划亦将根据形势的发展做出相应的调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