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白菜价外援1年率2队保级 他若离开是中超损失

安晓君12-29 16: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重庆当代中场阿德里安·梅泽耶夫斯基刚经历了一个成功的赛季,34岁的他在本赛季分别帮助重庆当代以及广州富力成功保级,代表重庆在联赛出场11次贡献6球5助;之后租借富力,出战6次贡献2球4助。出色的表现也让他引起多支球队的注意力,成为中国、澳大利亚、阿联酋等多支球队的引援目标。

阿德里安,1986年11月6日出生于波兰,身高1米76,司职中场,传球能力强,盘带能力出众,并有很好的控球能力。曾多次入选波兰国家队,代表国家队出场过41次打入3球,并参加了2012年欧洲杯。

从2014年开始,阿德里安开始转战沙特阿拉伯、阿联酋、澳大利亚的超级联赛。2017/2018赛季,他不仅帮助悉尼FC夺得常规赛冠军和足总杯冠军,还参加了亚冠联赛,被评为澳超联赛最有价值球员。2018赛季阿德里安加盟长春亚泰,代表球队出场19次,累积贡献3球8助。2019赛季,阿德里安在28场中超比赛中出场2457分钟,收获4球8助。

新赛季中超,阿德里安在第一阶段的11场比赛中首发出场10次,在912分钟出场时间里送出了6球4助的数据。尤其是在联赛第9轮到第11轮的比赛中,阿德里安连续3场进球,重庆也取得三连胜。然后在第13轮对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阿德里安以一个“帽子戏法”把球队送入B组前四。

一个34岁的老将,赛季初因疫情无法回到中国与球队会合,在那段时间里,阿德里安自己找教练找场地,严格管理自己的训练。在以出色的状态帮助重庆保级后,他被租借到富力,帮助其保级成功。第二回合保级组的比赛,富力对阵升班马青岛黄海,双方首回合0比0战平,次回合比赛,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阿德里安第71分钟后点头球打破僵局,然后又是在第78分钟面对门将的情况下无私传给日夫科维奇,帮助球队最终2比1取胜提前保级。在第二回合的6场比赛中,阿德里安出场6次送出了2球4助的数据。

也就是说,在2020赛季,阿德里安总共出场17次,送出了8球8助的数据,制造16球,仅次于打入14球送出6助攻的巴坎布,和12球4助攻的保利尼奥持平,是中超进球/助攻第二多的球员。此外,他8个进球并列射手榜第9位,助攻8次和上港外援奥斯卡并列为本赛季助攻次数最多的球员,场均2.5次关键传球仅次于奥斯卡的2.9次位列第2位,6.1次传中仅次于奥斯卡位列第2位。

作为一位边路选手,阿德里安的评估身价只有70万欧元,当初他加盟重庆的转会费也不过是100万欧元。可以毫不客气的说,在本赛季的中超,阿德里安是表现最出色的外援之一,也是中超最具性价比的外援,如果他接下来真的离开重庆,对重庆来说绝对是个不小的损失。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