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迎生日与胜利失之交臂 詹姆斯:错过太多好机会

白亼12-29 17: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詹姆斯即将迎来自己36周岁的生日,在与开拓者的比赛里,詹姆斯背靠背出战。“我很幸运,曾经在自己的生日打过多场比赛。这对我而言是又一个机会,让我能够打我热爱的篮球比赛,并庆祝自己在世的又一年。在我老家那里,很多人都活不过21岁。我能够接近36岁,打着我热爱的篮球,为一支很棒的球队效力,我还有着很棒的家庭,很好的朋友和支持体系,这让这个生日比其他情况好太多。我就是感觉无比幸福,我很高兴能够从事我爱做的事情。”詹姆斯在赛后说道。不过球队最终以107比115遗憾告负,没有能够给詹姆斯送上一个完美的生日礼物。

本场比赛,完成新阵容组建的湖人队还是表现出了磨合期的阵容,在球权的消化和分配上出现了一定的问题。此役,作为湖人队的进攻核心,安东尼·戴维斯仅有15次出手得到18分。詹姆斯表示:“我们总是需要为戴维斯寻求机会,找到他,这个责任在我们身上。”

本赛季前三场比赛,湖人队打出了非常优秀的团队篮球。球队场均得分超过120分,但是却没有任何一位球员单场得分超过30分。詹姆斯、库兹马、施罗德、哈雷尔、浓眉……湖人队有太多球员可以站出来帮助球队完成得分。可到了关键时刻,阵容的厚度似乎却成为了湖人队幸福的烦恼。

在本场比赛还剩下不到3分钟时,本有机会赢下比赛的湖人却在进攻端迷失,浓眉单打被小琼斯单防,詹姆斯的两次三分球出手也都显得十分仓促,无一命中。反观开拓者方面,到了关键时刻,球队的思路非常明确清晰,就是将球交到利拉德手中,让他通过最擅长的三分和突破总结比赛。另外,特伦特两记非常关键的三分球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我们知道开拓者是一支很强的球队,所以不会是一场大胜,我们必须在48分钟内的时间打好才能赢球。我们的开局很好,但两支球队后来都稳下阵脚,最终取决于比赛执行力。”詹姆斯说道:“我觉得我们有些很好的投篮机会没有进,那都是前两场进的球。特别是库兹马那里,我认为他投进的那次投篮是他所有出手中最难的一个。我们在篮下也有一些好机会没有进,他们利用了我们在进攻端的一些错误。”沃格尔在赛后也表示,他会在后续的训练和比赛中尝试寻找最合适的终结比赛阵容。可无论如何对阵容进行配置,浓眉和詹姆斯都是最值得沃格尔信任的人,想要提高关键时刻收割比赛的能力,还是要更多地让詹眉来到内线完成近筐终结,和对手互飙三分,显然不是这支紫金军团的强项。

结束了开季后的四个主场,湖人队将会在本周四迎来新赛季的首个客场比赛。在这个特殊时期踏上客场之旅,詹姆斯说道:“那会非常不同,充满挑战。我们还没打太多客场之旅,当然也有那次前往菲尼克斯的客场之旅,但那是季前赛比赛,你不想太看重。但当比赛算数时,情况就很重要了。我们相信情况会很不一样,前往德州,然后去田纳西州,我们届时会看到当地郡县的防疫规定和我们有何区别。但更重要的是,保证安全,保持健康,这样我们就有资格出战比赛,上场打球,打出湖人风格的篮球,看看会怎么样。”

对阵到实力一般的马刺以及暂时失去莫兰特的灰熊,湖人队将会迎来调整阵容和相互磨合的好机会,如何用好施罗德和哈雷尔,并且为浓眉寻找到更多的机会,找到关键时刻终结比赛的方法,将会是沃格尔接下来最重要的工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