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骂裁判遭驱逐 青岛主帅:这是报复!这事没完!

柴夫12-29 22: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浙江男篮有惊无险地以127比120击败了青岛队,收获两连胜。整场比赛浙江队更好地把控了节奏,他们在绝大多数时间里都保持领先,但比赛却称得上一波三折,因为发生的插曲确实太多了。

首节浙江领先4分,第二节一上来他们通过全场紧逼的防守反击扩大领先,1分钟不到差距已经来到9分。就在青岛又一次艰难推进前场的过程中,他们的后卫杨金蒙被身后凶狠追防的程帅澎绊倒在地。

此时裁判吹罚了普通犯规,这引发了青岛替补席不满,场边不断传来“踢人了!”的声音,显然是觉得这个动作足以被吹违体。突然一个更高亢的声音冒了出来,青岛主教练吴庆龙发话了。

“哎!第二个了!”吴庆龙大声抗议着浙江的犯规动作没有被吹判违体。这时候主裁汪梅直接吹了他一个技术犯规,这下吴指导急了。“你咋的啊?你咋的啊?啊!你xx的。”

随着吴庆龙脏字出口,哨声再响,第二个技犯!汪梅神情严肃瞧着吴庆龙,手指场外,意思非常明确,你被驱逐了。

这一下吴指导彻底火了,一边朝场上冲一边大喊:“你能把我咋地?你xx的!你咋地!”另外一位裁判试图上前阻拦还被吴指导一个肩膀撞开。随后吴庆龙转向技术台,一巴掌拍在技术代表桌子上继续大骂:“两次踢球不知道给吗!他xx的!他(汪梅)就是报复我,他带着情绪!xx的!以后告诉他别吹我!”

在青岛助教的劝说下,吴庆龙又转向场内,朝着汪梅大喊:“我告诉你汪梅,没完!我告诉你汪梅!听见没!你xx的没完!”另一位上前劝阻的年轻裁判也没拦住,被吴指导朝着脸上丢了一个字:“滚!”

最终经过了两分钟的大骂和青岛全队的轮番劝说,吴庆龙才气愤地离开了球场,这段插曲也告一段落。

而随着吴前连续罚中技术犯规罚球,场上差距来到了两位数,浙江开始把控主动。第三节青岛一度打出疯狂进攻缩小分差,但无奈浙江外援兰兹博格状态奇佳,三节过后他已经狂砍41分,力保球队领先。

末节打到一半,场上再次发生争议。青岛大外援达卡里·约翰逊直杀篮下造成犯规,裁判第一时间响哨,浙江内线张大宇高举手臂主动申领犯规,因为身旁的队友朱旭航已经5犯,再犯规一次便会被罚下。这时候裁判向技术台汇报时明确表示是浙江21号(朱旭航)犯规,但青岛替补席却突然提出异议,再次群情激愤质疑判罚。

最终青岛替补席领到技术犯规,主裁汪梅通过录像回放确认原判没有问题,朱旭航犯规,他也六犯下场。

这段插曲很快就被平息,但青岛队的突然失控有些令人不解。随着吴前稳稳罚中技术犯规罚球,分差达到8分。

这个回合过后,浙江的势头更盛。吴前三分、兰兹博格连续突分,浙江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再也没有给青岛扭转战局的机会。比赛末尾两队展开“点球大战”,犯规和罚球次数不断攀升。翻开赛后技术统计,两队合计犯规74次,3人被罚下,一共出手101次罚球,知名评论员杨毅在社交媒体上感慨道:“一场球101个罚球,绝了......”

赛后点评比赛时青岛代理主教练张斌也说道:“昨天有场球罚了98个球,今天两队罚了101个,高水平。”

一场比赛被切得支离破碎,不知道后续CBA联盟是否会有所行动,也不知道吴庆龙的举动是否会招致处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