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新赛季八大猜想: 威家姐妹退役 王蔷再迎突破

弈桑12-30 14: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和往年不同,2021赛季的WTA巡回赛将从中东打响,这也是WTA在赛事命名上向ATP看齐的第一年,这一年会有哪些大事发生呢?

猜想一:大坂直美重回世界第一

今年美网夺冠对于大坂直美来说无异于一次重生,近几年我们看到过太多昙花一现的故事了,多少看上去有实力有潜力的选手,在拿到一个甚至两个大满贯后就泯然众人,大坂直美终于走出了这个怪圈,而且今年美网她是在身体和状态都不理想,决赛又陷入绝境中才逆转夺冠的,这对于心理的激励作用显而易见,新赛季她将是澳网、美网以及东京奥运会的最大热门,并很有希望重回世界第一。

猜想二:威廉姆斯姐妹退役

小威上一个大满贯冠军还是2017年澳网,过去两年她至少还都打入了大满贯决赛,而今年最好的成绩不过是美网四强,只能说以她目前的情形,接下来的路会越来越难走。如果这个赛季继续一无所获,很难找到即将年满40的她继续坚持下去的理由,其实相比于澳网和美网,温网依然是她更有希望的地方。相比之下,大威可能更早离开,或许要感谢奥运会的延期让她多停留了一年。

猜想三:肯宁问鼎年终第一

如果只算本赛季的成绩,新科澳网冠军肯宁已经是世界第一了,而且领先优势非常明显,我们很难相信明年她能再拿到一个大满贯,但是她的稳定性和全面性在新生代中又确实是首屈一指,或许今年她会“效仿”沃兹尼亚奇和哈勒普,成为下一个全年没有大满贯入帐的年终第一。

猜想四:斯瓦泰克跻身前五

斯瓦泰克在法网夺冠途中展现出来的统治力令人惊叹,先进的打法、过硬的身体和心理素质,都是她在新赛季更上一层楼的保障,世界前十可谓手到擒来,世界前五也非常有希望。

猜想五:安德莱斯库再退赛

虽然已经恢复了训练,但对安德莱斯库能否完整打完一个赛季,我们依然抱有很大的疑虑,“玻璃体质”或许只能支撑她打完赛季初和赛季末的硬地时间,只是现在大坂直美和巴蒂更强了,施瓦泰克也成熟了,她想要再夺冠的难度也变得更大了。

猜想六:普利斯科娃和斯维托丽娜跌出前十

尽管找来了巴金,但卡•普利斯科娃新赛季的前景依然很难被看好,和她同病相怜的还有斯维托丽娜,这两位多年来排名固然稳定但每到大赛必出状况,今年又错过了冲击大满贯的最佳机会,来年或许到了要走下坡路的时候。

猜想七:阿扎伦卡重返前十

其实阿扎伦卡今年的年终排名已经回到了13,如果只算本赛季的积分,她甚至高居第四,如果能维持赛季末的状态,她在下赛季重返前十甚至前五都不是难事。

猜想八:王蔷首进大满贯四强

最近两次参加大满贯,王蔷都能给人带来惊喜,去年美网击败巴蒂首进八强,今年澳网又爆冷淘汰小威,现在将卡什请进团队,王蔷下一个目标就是大满贯四强,别忘了卡什曾将前一个弟子范德维格带到美网四强和世界前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