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球奖提名名单详解①中日联赛冠军核心谁更强

毕陌12-30 11: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2020亚洲金球奖评选委员会

2020年的大背景下,亚洲足球界赛历七零八落: 国足2020年没有踢过一场正式比赛。今年的40强赛全部停摆。亚足联杯(相当于亚洲的欧联杯)开了个头就被取消,亚冠几乎变成了类似世俱杯一样的锦标赛,各国联赛也或推迟或缩短或取消。

疫情冲击下,亚洲足球魅力并未褪色: 在卡塔尔集中进行的亚冠顺利完赛,蔚山现代击败了波斯波利斯获得冠军。伊涅斯塔率领的神户胜利船也打入了4强。而整容强劲的卫冕冠军利雅得新月成为了新冠的最大受害者——早早小组出线的利雅得新月由于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无法凑足参加比赛的最低人数,被亚足联直接驱逐出亚冠。

几乎变为锦标赛的亚冠

因为新冠爆雷出局的卫冕冠军利雅得新月


几个亚洲大联赛都经历了疫情考验,各自谱写精彩华章。日本J1联赛踢满了34轮,川崎前锋创纪录高分夺冠。全北现代尽管亚冠败北,在国内联赛完成了3连冠并拿下了双冠王。中超江苏苏宁创造历史,首次夺冠。沙特的利雅得新月,伊朗的波斯波利斯也继续国内联赛的统治。在被杜海勒队夺走了联赛冠军后,哈维带领的萨德本赛季在卡索拉加入后,在卡塔尔联赛遥遥领先。

而在欧洲踢球的亚洲球员,南野拓实今年年初登陆了欧冠冠军,孙兴慜(英超),塔雷米(葡超),阿兹蒙(俄超)都在射手榜上名列前茅,富安健洋在意甲成为了广受瞩目的年轻后卫。

以下是对体坛周报2020年金球奖24人候选名单的点评,由于今年情况特殊,基本没有国家队比赛,24名球员被提名主要基于3个原因: (1) 亚洲国内联赛的出色表现 (2)亚冠联赛的出色表现 (3)海外联赛(主要指欧洲)的出色表现。

因亚洲联赛表现而受提名

三笘薫(日本/川崎前锋)

今年没有亚冠任务的川崎前锋势不可挡,34场比赛拿下了83分,攻入了88球,堪称日本拜仁,夺回了联赛冠军。J联赛赛季官方最佳阵容中,11个位置被川崎前锋球员占了9个位置。

在这支日本无敌之师中,23岁的攻击型中场三笘薫无疑最受瞩目的球员,不少日本评论员为三笘薫没能拿到MVP感到惋惜(J联赛官方给了柏太阳神的联赛最佳射手奥伦加)。一方面是出色的表现: 30场比赛打入13球,在队长小林悠受伤后挑起领导球队的重担。另一方面: 今年仅仅是三笘薫第一年踢职业联赛,一年前三笘薫还在筑波大学读书——虽然三笘薫也是从小在川崎前锋青训营中成长的)——广义上三笘薫是日本校园足球体系的王牌产品。

菜鸟赛季即成为最佳选手候选的三笘薫

朗格拉克(澳大利亚/名古屋鲸巴)

前多特蒙德门将,多特蒙德曾有扶正这位澳大利亚门将的打算,最终还是因为能力不足以镇守欧洲联赛强队大门而出走。2018年朗格拉克登陆J联赛,牢牢占据名古屋鲸八的主力位置。朗格拉克作为多特蒙德门将不够格,在日本联赛是超班水准——今年名古屋鲸八打出了联赛最佳防守(34场丢28球),并创造了J联赛零封场次纪录,球队也拿到第三名,重返亚冠联赛。

朗格拉克获得J联赛12月月最佳

特谢拉(巴西/江苏苏宁)

中超MVP,作为进攻尖刀带领江苏苏宁拿到第一个联赛冠军,改变中超格局。夺冠战星光四射: 长途奔袭造成恒大红牌及导致埃德尔进球的任意球,其后单挑晃倒恒大后防核心蒋光泰后射门扩大比分。

中超MVP特谢拉

(下一部分点击这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