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让爵士更加团结,爵士重回俄城画一个句号

林克12-30 07: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很长一段时间,戈贝尔都是NBA新冠疫情发展漩涡当中的中心人物。就在他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前的几天,他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当着摄像机和众人的面,把摆在新闻发布桌上的话筒摸了个遍。他当时想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病毒的不在意,但当他成为NBA的“零号病人”后,这个举动却成为了他藐视NBA防疫规则的铁证。随后,戈贝尔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做出了道歉。而他也亲身经历了新冠病毒带来的身体方面的影响,包括味觉和嗅觉的丧失。

“鲁迪(戈贝尔)当时受到了很多诋毁,但也是那次经历,让他对病毒有了更好的理解,”斯奈德说,“我觉得鲁迪已经完全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只不过这样的错误,正在被不同的人们不断地重复着。在当时那个时刻,这件事是很有标志性的。而对鲁迪本人,这件事成为促使他前进的动力之一。我们这支球队的特性,就是在身处逆境的时候,会更加挑战自我,让我们更加出色。而在这次事件当中,鲁迪也获得了成长。而且也不只是他,我们所有人都是如此。”

能够在2020年正式结束前,再度回到俄城,这件事本身对很多爵士的球员就有着不小的意义。“我们还在这年当中,发生了这么多事,我们居然还在这一年里,”米切尔说,“真的感觉时间过了好久好久,所以当我们再次踏上这片球队的时候,我们内心的感受就是:‘终于,我们又回来了。’”

对米切尔来说,今年三月那场被中断的比赛,也一度成为他和戈贝尔关系的拐点。因为随后米切尔也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所以两人爵士队友一度心生间隙,连带着整个爵士的更衣室氛围,都变得风声鹤唳。以至于一度传出了爵士要拆散这对组合,将戈贝尔交易出去的流言。但随着两人在这个休赛期都收获了球队开出的顶薪大合同,这对爵士双核的合同,看来还要持续下去。

对于这个敏感的话题,米切尔也是直言不讳,他表示确实有那么一段时间,跟戈贝尔没有任何的联系,而米切尔也“花了好一阵子来冷静”。后来,NBA在奥兰多的复赛,给了两人当面解开心里疙瘩的机会,也让他们修复了彼此之间的裂痕。那段征战的经历,让他们再次发现彼此都拥有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是:赢球。

而客场与雷霆这一战,就很好地诠释了爵士的赢球法则——米切尔投进制胜一球,戈贝尔则守卫住胜利。比赛结束后,斯奈德教练又回忆了今年3月的那个夜晚,也想起了球队这几个来的前进之路。

“我觉得经过这一次,我们所有人都应该会更珍惜此前那种平凡和普通的生活,”斯奈德说,“我们总是会不由自主地想到那个夜晚,对我们两支球队乃至整个联盟,那都是标志性的一刻。不过,在对比一下当时与现在的生活,又会有很多感触。我们经历了赛季中断,经历了泡泡复赛,又经历了这个赛季的重新启动,如今又站在了球场上。自从那一天之后,感觉好像过了一辈子那么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