憾平弱旅,巴萨的2020终于结束了

梁宏业12-30 05:1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的2020年以失望结束,主场1比1被从未在诺坎普拿过联赛积分的埃瓦尔逼平。点球不进,进球被取消,中卫再次出现严重低级失误,这一切就像巴萨的2020年,只有失望。

梅西没出场,巴萨也没奇迹

巴萨队长梅西虽然已经回到球队,并在诺坎普看到观战,但因为获得了特别假期,未和全队合练也没有进入大名单。科曼继续延用343阵型,皮亚尼奇和德容继续打双后腰,布斯克茨依旧替补,与上轮对巴拉多利德不同的是,格列兹曼取代梅西首发,儒尼奥尔取代停赛的阿尔瓦首发。

埃瓦尔从比赛一开始就进行中前场逼抢,这让巴萨颇为被动,但幸运也是不幸的是,阿劳霍在第6分钟就创造了一粒点球,然而布雷思韦特却直接将点球打偏错过得分良机。布雷思韦特的错误不仅仅是没有打进点球,而是直接将皮球踢偏,巴萨连补射的机会都没有,这也是巴萨自5年前内马尔直接将点球踢飞后的第二次没有打在门框内,本赛季巴萨获得5个点球中有3个都没能打进。

在比赛前15分钟,巴萨在场上都表现得更为被动,埃瓦尔连续获得角球,但巴萨的三中卫此时表现稳健,并未让对手获得机会。而在第18分钟后,巴萨也通过前场紧逼获得围攻对手之势,但也未能创造真正的威胁。第22分钟,巴萨打出教科书般的反击,但最终布雷思韦特的进球因为接儒尼奥尔传中时越位了一只脚而被取消,这并不是属于丹麦人的一天。

这场比赛前的一个悬念是,既然巴萨在对费伦茨城和基辅的比赛中梅西没有出场,巴萨反而大胜,那这场比赛是否也会如此?以此证明巴萨对梅西的依赖并没有那么强?但实际上,巴萨上半时踢出了很低的水平,德容和皮亚尼奇的双后腰很难突破埃瓦尔的前场紧逼,甚至巴萨中后场出现了出球困难,双后腰无法和佩德里、格列兹曼建立联系,全队只能依靠儒尼奥尔零星的插上发动进攻,这让人们想念本赛季每每深度回撤拿球接应组织的梅西。很明显巴萨需要调整,而科曼也让登贝莱在第33分钟就开始热身。

登贝莱闪亮被阿劳霍失误抵消

下半场一开始,科曼便用登贝莱换下了德斯特换打4231,明格萨变为右后卫。受伤近一个月的登贝莱在比赛当天上午刚获得了体检,法国边锋就成为下半时巴萨进攻的依靠,巴萨创造了更多的机会,也打出了更高的进攻质量。第50分钟,登贝莱禁区外的远射擦门而出。第56分钟,佩德里长传登贝莱,登贝莱单刀射门被扑出,随后德容的补射也射得太正被扑住。

然而正当比赛向巴萨倾斜时,巴萨再次出现了严重的低级失误,而这一次不是朗格莱,也不是明格萨,而是一场比一场踢得好,可以成为巴萨未来主力的阿劳霍,乌拉圭人面对对方前锋基克出球犹豫被断,直接让对手突入禁区打进了单刀,1比0。

比赛形势逼着科曼要做出更倾向于进攻的改变,第66分钟,科曼用特林康和库蒂尼奥换下了格列兹曼和皮亚尼奇。这是一次神奇的换人,因为仅仅1分钟后,特林康和库蒂尼奥就连续和儒尼奥尔打出2过1配合,最终儒尼奥尔左路传中,登贝莱在右路将球打进,1比1。

比赛最后的25分钟,巴萨完全有机会打进制胜一球,先是登贝莱传中,布雷思韦特门前抢点打在肚子上弹出,随后库蒂尼奥和佩德里禁区内接传中的射门都打偏,最终特林康禁区内连过3人后的射门也稍稍偏出,巴萨以一场平局结束了2020年的征程。如果说本场比赛后有什么可以值得庆祝的,那就是巴萨的2020年终于结束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