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真香!双卡连线,枪手射落海鸥2连胜收官2020

刘川12-30 07:49 体坛+原创

布莱顿 0比1 阿森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客场1比0战胜布莱顿,是阿森纳本赛季第二次在联赛收获两连胜。上次枪手在英超赛场连战连捷还要追溯到联赛前两轮战胜富勒姆和西汉姆,那已经是3个半月前的事情了。2020年末的两连胜也让主帅阿尔特塔初步度过了前段时间的危机,球队现在需要在联赛继续抢分,争取在明年1月重回联赛积分榜的上半区。

和节礼日3比1击败切尔西的阵容相比,阿尔特塔仅仅用奥巴梅扬替下了拉卡泽特,这也是72小时过后,枪手首发11人唯一的一处变化。阿森纳在开场后并未乘着上一场战胜切尔西的余威大举进攻,而是紧守门户,耐心等待威胁进攻的机会。而主队布莱顿同样在打着后发制人的主意,两队上半场的相互试探大多以远射和禁区内的抢射为主,结果不是偏门而出就是被成功封堵,几乎都未能中靶。

下半场阿森纳率先在进攻中提速,奥巴梅扬和马丁内利先后在禁区内获得破门良机。不过奥巴梅扬的近距离捅射被对方门将扑出,而马丁内利抢在对方后卫“关门防守”前的抢射则稍稍高出横梁。第66分钟,阿尔特塔开始进行换人调整,他用拉卡泽特撤下了体能下降的马丁内利。而法国前锋刚刚上场之时,萨卡正在右路衔枚疾进,奥巴梅扬则吸引了布莱顿防线的注意力,英格兰小将恰到好处为无人盯防的拉卡泽特送出了传中,法国前锋得球后稍作调整后立刻扣动扳机,皮球贴着右侧门柱直窜网窝,1比0!

英格兰媒体也立即在此时读秒,BBC发现皮球越过门线的瞬间,距离拉卡泽特上场仅有29秒,而阿森纳官网的读秒数则仅为21秒。这也是法国前锋最近3场比赛的第3粒进球,他在赛后将自己这粒进球的首功给了送上助攻的萨卡:“萨卡今天给我送出了一记漂亮的助攻,而且是那种我最喜欢的传球,让我能在第一时间兼顾射门的力量和角度。他们这批小将真的让我觉得自己有点老了,年轻人为球队带来了新鲜的空气,对我们这样的老将而言,和他们在场上踢球,以及场下交流都非常愉快。这几个年轻人对所有事情都充满好奇,且急于在场上获得进步,这对全队而言,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助推力量。”

不过在几名小将表现出色的同时,今夏续约的枪手队长奥巴梅扬本场比赛依旧没能彻底摆脱低迷,而外界也好奇这样下去,阿森纳的马丁内利、史密斯·罗和萨卡这样的小将是否将彻底取代奥巴梅扬和威廉,佩佩等贵价高薪球员的主力位置。主帅阿尔特塔赛后对这一问题并未进行正面回答,他只强调自己为连续两场首发的“几个孩子”感到开心,同时也指出以拉卡泽特为首的球员,现在已经完全在场上恢复了信心。

阿森纳的这个2020过得格外纠结,他们元旦比赛日2比0战胜曼联赢得开门红,但紧接着就是联赛连续4场不胜,而在3月初刚刚在联赛取得3连胜之际,主帅阿尔特塔却被感染新冠病毒,随后英超也彻底停摆。在复赛之后,他们开局就以两连败断送了争四前景,但上赛季最终却以一个含金量颇高的足总杯冠军收尾。本赛季就在外界对这支球队报以极高期待之时,他们却又霉运缠身,在11月1日客场战胜曼联之后,球队进入连续7场不胜的漫长暗夜之中,其间红牌、伤病和乌龙不断找上阿尔特塔的球队,好在年底终于以两连胜宣告触底反弹。谈到这个一言难尽的年份,阿尔特塔感慨良多:“这一年的挑战实在太多了,我在一些时间段里确实感到非常折磨,但好在我身边总有优秀好心的人在帮我渡过难关。”

尽管两连胜在联赛连取6分,阿森纳在积分榜上也不过是从第15名前进了2位,不过他们20分的积分,现在距离前5也仅有6分的差距。枪手接下来的对手将分别是西布朗、水晶宫、纽卡斯尔联和南安普敦。他们必须在这4轮联赛中拿到足够的分数,才能在明年1月底主场面对曼联的时候,确保自己届时重返争四军团的行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