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梦剧场再见读秒绝杀!曼联赢得争冠体验卡

林良锋12-30 08:13 体坛+原创

曼联 1比0 狼队(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没想到啊!一觉醒来你这么说。

没想到就对了。狼队是曼联最头疼的对手,升超以来,双方打了7次,曼联只在足总杯重赛胜出,也就进一个,也就赢一个,再多没有了。狼队两次击败曼联,进球都超过一个,这个差距体现的不是实力,而是经验和风格。

曼联不怕那种电闪雷鸣,炮声隆隆的场面,越是那样越兴奋;曼联不怵那些气势汹汹,面目狰狞的对手,对手越虚张声势,曼联越有信心;曼联最烦蚂蚁上树,爬的满身都是却又无法一“扫”了之。以前欧冠遇到黄潜,打了4次还摸不着北,一不小心还被对方挤兑,欧冠小组垫底。

黄潜之外,瓦伦西亚、塞维利亚以及法甲里尔,都让曼联历届主帅抓耳挠腮。弗格森和里尔交手6次,也就进一个,也就赢一个,到头了。英格兰球队基本是粗线条,刚猛有余,诡诈不足。放在古时候,英格兰球队甚至不屑和对方耍心眼,玩猫腻,觉得格局太小。但在关键时刻,恰是这些被英国人瞧不起的战术边角料,能让双方较劲到最后分出胜负。

曼联未必学会了这么玩,也未必学乖了不上对方的当。但阵中有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你大致上不会吃亏。他是大局观和细微处都精益求精的高人,留意他的一举一动,除了处理球简洁明快,致命输送来得猝不及防,给你印象较深的,可能是那些“小动作”,那些容易让裁判鸣哨,掏牌甚至给点球的倾情表演。他未必受伤,也未必痛苦不堪,他并不想忽悠屏幕前的你我,他只关心裁判怎么吹。换在以前,曼联被狼队缠不过,也许就放弃了:“老子下回精神好再收拾你!”但下回遇到,曼联大概率“精神又不好”。曼联没有受过“绵沙掌”的熏陶,沉不下心来和对方软磨硬泡到最后。

布鲁诺改变了曼联心态:慢慢磨!前提是:咱先别作死。打到补时,估计九成曼联球迷放弃了,内心忍不住大骂:这都踢的啥?!英格兰世界杯冠军成员阿兰·鲍尔说起赫斯特在决赛戴帽的那个球,也是这个心情,“他拿着球,冲着德国人的球门玩命儿跑,我使劲儿喊:传中!传中!我在这头!这狗X的居然射门了……嘿!好球!”拉什福德进球的瞬间,时间是92分51秒,马上问你:曼联多久没在老特拉福德补时阶段绝杀对手了?11年前,欧文替补上场,接吉格斯秒传绝杀,曼联以4比3拿下德比。当时的时间?95分27秒。

那场比赛,球迷也是在一个劲儿骂娘中度过的。新来的门将福斯特太让人失望,以他当时的失误对比现在德赫亚,你也只能得出这样的结论:险胜验出福斯特没有曼联的命,同时验出欧文有英超的运气。由于补时太久,赛后媒体较真,看看究竟谁的补时最多,发现曼联的“弗格森时间”并不过分。所谓“曼联没赢其实是时间不够”的神话,也是某些硬仗,曼联拼搏到底拿下,给人印象太深,于是生出“曼联的补时总是最多”的感慨。

制胜一球来自拉什福德,也很恰当。博士虽然天赋有限,但态度端正,比赛中拼抢不懈,有球必争,终于在对手走神的刹那,为曼联拿到了宝贵的3分。秒传又是来自布鲁诺,他带着球朝本方半场跑,就在大家都觉得危险解除之际,他反向将球打到狼队防线身后,博士又出现了。

说“又”,是因为十几分钟前,马圭尔在相同地点,以相同方式给博士送了过顶好球,机会比布鲁诺这下还好,结果拉什福德信心不足,顺脚竟未打上,被对方中卫赛斯飞身将皮球坐在身下。最后时刻又是赛斯出现在博士的射程之内,可惜,皮球变线,折射飞进了球门。赛斯真是倒霉,上半时他传球0失误,拦截0失误,外加3次射门,差点又打了德赫亚一个冷不防,不料在尾声乌龙竟是自己。

说是比耐心,比软磨硬泡,但怎么泡?从纵深直传,拉什福德冲击对方身后,就是曼联在最后阶段的杀招了。为此,曼联撤下了格林伍德,将拉什福德移到右路,布鲁诺腾出自己的岗位让博格巴提前,推进到对方禁区附近,换位到左路。运气稍好,曼联不至于拖到最后一刻进球,如果没有耐心,没有变招,这场比赛难免又成了“老子今天没精神”的例子。

这3分来得及时,莱斯特城和切尔西在前一天打平,曼城和埃弗顿的比赛改期,促成曼联升上积分榜次席——弗格森退休后,曼联至高境界的象征。至少在下轮开的打前不受余下比赛的影响。争四多了一分底气,争冠多了一分信心。恭喜奥莱,在博格巴首发还要赢球的模式中,又摸索出了一点心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