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终于有了靠谱帮手!末节17分,维金斯不负众望

季孟年12-30 1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末节贡献17分助勇士取胜,维金斯终于打出了人们期待之中的模样。

自从上个赛季被交易到勇士队之后,所有人都对这位天赋出色的状元秀抱有着极大的期待。然而,他的个人表现一直都有些令人失望。直到这个夜晚,直到本场比赛的最后一节,维金斯终于打出了符合人们对于他期望的发挥。

单节8投5中贡献17分,其中在三分线外4次出手3度命中。只要活塞队稍有起势的意思,维金斯立刻就能予以回击。看到队友有这样出色的表现,库里也大可以安心坐在场下休息。直到比赛还剩下最后6分钟的时候,库里体能充沛的重返赛场,他与维金斯双剑合璧,最终帮助勇士队赢下了本场比赛。

本赛季的前三场比赛,勇士队仅仅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与篮网和雄鹿这两战,他们都被对手所屠杀。而在与公牛的那场较量当中,勇士队也是赢得惊心动魄。这三场比赛都很直观的展现了一个问题,即库里多少有些孤立无援。乌布雷与维金斯其实都被寄予厚望,但却无法给库里更多的帮助。

不过在与活塞队这场比赛当中,情况发生了一定的变化。科尔在安排战术的时候反复强调,球队要在进攻端打得更为简单一些。与此同时他还说道:“安德鲁确实可以在进攻端为我们带来改变,他对篮下的冲击为我们带来了场上的空间,因此,我们必须将这些事情坚持下去。”这位冠军教头的坚持,最终获得了回报。

其实在比赛的前三节,维金斯的个人表现也不算特别出色。但在第四节,他彻底打出了自信。活塞队在盯防维金斯的时候,似乎把重心放在了限制他的突破上。于是,维金斯更多的开始在外线出手三分,且连投连中,彻底搅乱了活塞队的防守部署。当活塞队开始严防维金斯三分的时候,他开始更多的利用突破来制造杀伤,完成得分。整个第四节,活塞队在防守他的时候根本没有太多办法。

“维金斯在第四节的表现是现象级的,他完全地接管了比赛。”科尔在赛后说道。此外,勇士教练还表示,本场比赛是赛季开始至今球队打得最好的一场。“能把糟糕的客场之旅变得好起来的感觉很不错。就防守和强度而言,这是我们目前为止打得最好的比赛。”他说道。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正是维金斯有着如此出色的发挥,才让勇士队打出了完美的表现。当他能够在进攻端分担库里的压力,整个勇士队在开展进攻的时候,其实都轻松了许多。过去三场比赛,库里在高压防守之下一直都打得非常挣扎。但在本场与活塞,尤其是第四节比赛当中,他在场上看起来明显轻松了不少。

换句话来说就是,勇士队打得越来越像自己,他们正在找回赢球的感觉。维金斯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我们正在变得越来越好,每场比赛其实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们正在学着如何跟彼此合作打球。”

接下来,维金斯还需要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当然,另一位新援乌布雷也需要尽快跟上。此役,他终于投进了本赛季的第一个三分球。但很显然,乌布雷依旧还没有找到状态,他还需要继续调整自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