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球奖提名名单详解③前延边外援闪耀亚冠

毕陌12-30 14: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2020亚洲金球奖评选委员会

在本届亚洲金球奖24人提名名单中,有6位来自本届亚冠的冠亚军蔚山现代与波斯波利斯。

蔚山现代篇

这支韩国劲旅已经连续两年和K联赛冠军擦肩而过。去年蔚山现代全年领跑,联赛最后一轮输球翻车,被全北现代夺走了联赛冠军。

今年蔚山现代在联赛中再次复制了去年经历,全年领跑的情况下末尾冲刺乏力,和全北现代的天王山只需1分就能保持优势的情况下,球队后卫送礼给全北现代送上了3分,成全了对手的K联赛3连冠。

不过在亚冠赛场,蔚山现代在包括主力门将赵贤佑因为新冠等原因缺阵的情况下,连续击败澳大利亚,中国,日本及伊朗球队,继2012年之后第二次拿到亚冠冠军。

尹比加兰

2016年曾效力于延边富德,作为中场核心帮助不受看好的低成本中超升班马夺冠。2017年赛季中途由于兵役原因在延边球迷的欢送声中返回韩国,延边富德当季结束后降级。

兵役结束后尹比加兰仍然保持高水准。上赛季结束后尹比加兰离开了降级的济州联,加盟了联赛亚军蔚山现代,顶替离队的去年K联赛最佳球员金甫炅。本季,尹比加兰在24场联赛中打入4球。亚冠淘汰赛中则扮演关键角色。亚冠半决赛比赛即将结束,球队0:1落后的情况下,尹比加兰的射门碰外援前锋约翰森变线入网(后此球记在约翰森名下)扳平比分。决赛中,球队0:1落后的情况下,尹比加兰搏得点球,帮助球队在半场结束前扳平比分。

儒尼奥尔

今年已经34岁的巴西前锋, 2016年登陆亚洲赛场,先在泰国沙没巴干城效力,一个赛季进了22球之后去了韩国,2017年在大邱FC16场12球。之后转会到了蔚山现代,每年都能贡献20球左右的数据。今年儒尼奥尔的表现创造新高: 联赛27场攻入26球成为联赛最佳射手,亚冠打入7球与哈默德并列第一,其中5球来自淘汰赛,包括对北京国安的梅开二度。

目前已经签下韩国主教练徐正源的成都兴城对儒尼奥尔这位韩国联赛头号射手非常感兴趣,我国球迷有机会下赛季看到这位本赛季的亚冠明星。

元斗才

23岁的后防多面手,刚从日本J2联赛的福冈黄蜂队回国即在后防人才济济的蔚山现代坐稳主力。由于在联赛与亚冠的出色表现,元斗才已经入选了韩国国家队。也有国内媒体建议国内球队引进这位年轻后卫作为亚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