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观2020(上):巴萨勒夫刷下限,小罗得猪,内少得爹

霍尔顿12-30 16: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乱世多奇观。诸如巴萨一滩浑水、枪手几近保级等异景实属“千载一时”。回顾2020十大惊奇,观者还请千万扶稳下巴颏。

(1)巴塞罗那自黑俱乐部

论年度惊奇之最,非巴萨莫属。谁家都会生乱子,但能做到桩桩糟心、件件骇怪,从年初爆雷至年末,由雪崩质变为血崩,乱出新高度的,2020仅红蓝军一支。

榜首教练下课的新鲜景,五大联赛近8年首见,说的就是巴尔韦德。不甘平庸过渡的塞蒂恩,交出了惊天动地的答卷。欧冠2比8拜仁,永载史册。噩梦过后,巴萨将命运交还给DNA,指望昔日铁面队长科曼完成改革。科曼迅速出招,清洗代表作是“1分钟电话通知苏亚雷斯离队”。老将寒心,更衣室大乱。梅西绝望,作势要走,宁舍7000万欧元忠诚巨奖。

不合心意的主教练、雇水军黑自家球员的高层、5年未获欧冠,梅西倦了。这个四大皆空的夏天,梅西动了真格,却被疫情绊住了腿,巴萨律师团以离队条款过期为由,让潜在下家只有砸下7亿违约金一条路可走。

被视为内乱祸首的主席巴托梅乌,10月底宣布辞职,避免了成为巴萨史上首位遭弹劾下台的主席。然罪人下野,长夜照旧难明,高筑的4.88亿债台困扰着球队。话事的临时管理委员会经过漫长谈判,终与一线队协议降薪30%,即1.72亿,暂时逃过破产。可空场还在继续,巴萨仍在经历换血阵痛,梅西去留也仍无定论。回首2020,从年初“自黑门”被踢爆以来,这家超级豪门不断自毁声誉,贯穿全年写就一部自黑故事。

(2)0比6,勒夫昂首留任

经历世界杯小组赛落魄出局、欧国联降级(又被扩军捞回)后,今年11月再遭0比6惨败西班牙之耻,德国队重新成为众矢之的,勒夫下课呼声高涨。德足协主席凯勒有意在欧洲杯后提前终止勒夫2022年到期的合同,怎奈三劝遭三拒,后者的理由是“带队功劳无数,艰难时刻更需团结”。

勒夫不仅拒绝走人,还挺直腰杆,公开批评足协不该将私下对话泄露给媒体。至于是否想过辞职?“没有,我始终没那种想法。输给西班牙让我愤怒,至今仍旧愤怒。”勒夫固然是2014世界杯夺冠功臣,但近2年连秀下限却恋栈如昔,白给的台阶不下,但愿到头来不要遭受更大的尴尬。

(3)苏亚雷斯考场作弊

遭到巴萨无情清洗的苏亚雷斯,一度无限接近加盟尤文。其妻索菲亚持有意大利护照,作为家属,苏牙只消通过意大利语B1等级考试即可入籍,继而拿到欧盟护照,免去占用尤文非欧盟名额。然而交易最终流产,却在9月末被爆出苏牙语言考试作弊丑闻。

从后续披露材料可以发现,苏亚雷斯可能误打误撞掉进了意大利警方对佩鲁贾外国人大学考试舞弊的调查中,成为丑闻中的大鱼。当然,加盟马竞后状态有所复苏,苏亚雷斯对调查结果可能并不在乎。

(4)小罗金囚奖

3月6日,罗纳尔迪尼奥与其兄因持假护照入境巴拉圭被捕入狱,监禁32天才被释放。小罗被调侃为唯一包揽世界杯、欧冠、解放者杯与“金囚奖”的大满贯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昔日巴西巨星在狱中依旧人气爆棚,一场监狱足球赛中,他所在球队以11比2的悬殊比分夺冠,小罗5球6助参与全部进球,警察和看守都是他的观众。冠军奖励包含一只16公斤的烤乳猪,小罗因此遭到“金囚奖得猪”的无情戏谑。

(5)内马尔尬迎22岁小爹

4月,内马尔52岁的母亲纳迪妮·宫萨尔维斯公布了和22岁新男友蒂亚戈·拉莫斯的恋情,对此内马尔还送上祝福。恋情男女主年龄相差甚远,这个年纪比内少还轻上6岁的小后爸,还被曝出曾与内马尔的演员好友迈亚以及私人厨师毛罗先后交往。往深里扒,蒂亚戈·拉莫斯还跟人玩过三人行,尺度超乎想象。普遍认为,此君醉翁之意不在酒,与宫萨尔维斯相恋的最终目的更像是接近内马尔。后来在内少和妹妹的双重反对下,母亲和小爹分手,不到一个月,两人破镜重圆,又过不久,圆镜再破,分分合合纠缠不清。

奇观2020(下):齐祖再抽脸,索娃抽完左脸抽右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