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观2020(下):齐祖再抽脸,索娃抽完左脸抽右脸

霍尔顿12-30 16:43

奇观2020(上):巴萨勒夫刷下限,小罗得猪,内少得爹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乱世多奇观。诸如巴萨一滩浑水、枪手几近保级等异景实属“千载一时”。回顾2020十大惊奇,观者还请千万扶稳下巴颏。

(6)打脸型索尔斯克亚

DNA代言人索尔斯克亚今季乘上了一列名为“打脸”的过山车,在不知“索”措与为“索”欲为中任意切换。被看好的战役输得底裤不剩,被唱衰下课之时却总能及时止跌。开季主场非平即负,奥莱的首个危机在第4轮便告爆发,红魔1比6热刺,穆里尼奥羞辱式复仇旧主。二次危机出现在0比1不敌阿森纳后,曼联输给了欧冠小组赛最弱对手伊斯坦布尔,倒索声高涨。欧冠随后1比3巴黎圣日耳曼,2比3莱比锡RB,小组出局。

然而,奥莱不死。英超对中下游球队,除赛季开局不力外,其后不论过程如何,要么大胜,要么逆转,红魔不仅仍在抢四行列,年底甚至冲到英超次席。但对阵强敌,奥莱输给北伦敦一雄一熊,对切尔西、曼城互交白卷。

上任两周年,索尔斯克亚仍没有主打阵容,有媒体统计,本季前16场比赛,曼联中场组合变化11次,锋线组合变化9次。赛季进程好几场、坏几场的起起伏伏,让奥莱下课赔率长期排在英超前三,而这种飘忽不定的涨跌曲线,也在悄然间拉低球迷的心理预期和曼联的江湖地位。

(7)齐达内今天下课了吗

和往年数次出现过的剧本一样,本季上半程,齐达内的帅位成了西班牙媒体的月经性头条。皇马不仅联赛输给加的斯、瓦伦西亚和阿拉维斯,欧冠在遭顿涅茨克矿工双杀后,更是出线告急,西媒换帅炒作达到高潮。好在命运依然握于己手,齐祖率队2比0击退门兴,以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晋级。后又在德比中,击败领头羊马竞。

齐达内凭借一波6连胜,让西媒的下课论被迫中止,矛头转向战术僵化及透支老将等事项。对比水深火热的死敌巴萨,皇马经营运作属实成功,家家亏损的大环境下收益依旧为正,处理冗员减轻薪资压力,减薪谈判也顺利达成。球队状况稳定,西媒的炒作热点也只能围绕齐达内展开。齐祖对此只有万般无奈——以他的功绩和地位,西媒隔三差五聒噪换帅,又隔三差五被打脸,不嫌腻?

(8)冠军大厂,保级大厂

阿森纳社交媒体在与球迷的互动状态中发问:“哪些枪手球员的跨界令你印象深刻?”高赞答曰:“阿尔特塔当教练。”

上周末与切尔西的硬仗之前,超级计算机对英超今季排名的预测正好出炉,结果不赖——枪手第16,起码不会降级了。开季以来,大厂对维拉、狼队、伯恩利这种档次的对手接连失利,毫无还手之力,排名迫近降级区。难以想象,这支球队上赛季还连克曼城、切尔西,捧起足总杯。

虽然大厂战绩糟糕,不能更不该全部归咎于阿尔特塔,但情势窘迫不容否认。来帮西布朗保级的阿勒代斯都嗤之以鼻:枪手自信已被蓝月(在联赛杯中)摧垮,他们将是我们保级的最大对手之一。然而,新近3比1赢下切尔西,终止7轮不胜,接着又1比0力克布莱顿,豪取2连胜,这会成为枪手触底反弹的开始吗?

(9)豌豆射手孔蒂

自信、硬气,当你发觉自己缺乏这种人类必备美好品质的时候,一定记得打开孔蒂教练的赛后发布会,尤其是输球发布会观摩学习。上季国际米兰坐拥重大利好,却先失意甲再失欧联。孔蒂对付记者极有心得,与其接受连番质问,不如先发制人。先听听击败亚特兰大,拿到上季意甲亚军的孔蒂是怎么说的:“我从俱乐部感觉不到丝毫保护,完全是零,我应该和主席先生谈谈,可他人在中国!”“我讨厌人们庆祝胜利时跳上马车、享受欢呼,失利却不知去向何方。那些大粪都是我和球员在处理。”

2比3塞维利亚失欧联,未待东家开腔,孔蒂却先表示要考虑是否留任。年薪1200万欧元的意大利人,俨然掐准了疫情之下,国米没钱开他的七寸。双亚王结束赛季,为国米近年最佳战绩,然而孔蒂的辩论方式,却是大写的输不起。

今季国米欧冠小组赛垫底出局后,孔蒂继续怼天怼地怼空气,对前国米主帅莱昂纳多娇妻、知名记者比洛“欧联半决赛5比0矿工,如今为何遭对手双杀”的提问大为光火:“提问前先动动脑子!”即便蓝黑军团在联赛紧追头羊AC米兰,但孔蒂如此性情这般担当,让人难以看好他的未来。

(10)巴萨尤文做账,全球围观

今夏,皮亚尼奇和阿图尔互换东家,实为尤文图斯和巴萨各取所需,各自填补账目平衡。那为什么偏偏选定这两人?巴萨需要在6月30日前有7000万入账,卖不出库蒂尼奥,那就清理既不听话又非常规主力的阿图尔,巴西人定价6000万,与实际身价相比溢价并不严重,他的年薪比皮亚尼奇要便宜100万,还能给尤文腾出部分薪资空间。尤文为何送走皮亚尼奇?一是球员年龄偏大,二是换个更年轻的来想必不亏。

人人都能看清这笔交易的玄机,巴萨主席候选人之一的丰特一针见血,“阿图尔换皮亚尼奇反映了巴萨在竞技和经济层面的糟糕状况,高层显然缺乏规划,皮亚尼奇已趋生涯末期,巴萨这样做等于透支未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