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库里与恩比德默契十足 挡拆或成为76人致命武器

韋人匕12-30 16: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当费城76人在11月从独行侠交易得到塞斯·库里的时候,大家都期待他能够成为恩比德和西蒙斯身边的好搭档,成为像当初J.J.雷迪克一样的稳定投手,与恩比德建立类似的默契。

上个赛季,76人的五大阵容效果糟糕,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球队狭小的进攻空间,侧翼投射能力非常糟糕,不能为恩比德和西蒙斯提供他们所渴求的进攻空间。托拜厄斯·哈里斯表现糟糕,梅尔顿本就是角色球员,科尔克马兹投射出众却是防守大漏洞。

于是在过去这个休赛期,76人对现有阵容进行了升级,提升空间和三分球能力就是第一要务,小库里的到来就是为了解决这个致命短板。

在今天76人对阵猛龙的比赛中,小库里在最后时刻命中了一记关键三分,利用的正是恩比德掩护制造的空间,凭借这记三分,76人以100比93取胜。全场比赛,小库里三分线外6投3中,得到17分6篮板4助攻1抢断。

比赛结束后,在谈到与恩比德的化学反应时,小库里回答说:“感觉很好。如果你身边有一个大个子,他能提供高质量掩护,并且及时顺下或拉开,那么这就是很自然的感觉。他能接到高吊球,他可以做到一切。”

对于防守人来说,当小库里和恩比德打挡拆的时候,如何选择确实是一个难题,两人都具有出色的外线投射能力,同时恩比德又可以下顺到禁区制造杀伤。

“我的工作是打出侵略性、命中投篮、把球传到他可以完成得分的位置。”小库里解释说,“我们在前进的过程中寻找默契,很高兴能在赛季第一场比赛中打出一些关键配合,并且在比赛最后时刻找到了进攻的答案。”

对于恩比德来说,他的挡拆职责就是为小库里制造出手空间。凭借出色的掩护质量和移动速度,恩比德也能够在外线吸引到对手的包夹,然后找到空位的小库里。

“我们仍在学习,我没有想过马上就能拥有和雷迪克一样的化学反应,这需要时间,就像我以前和雷迪克的合作一样。”恩比德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正在努力建立默契,但我要让他获得空位。”

从目前的化学反应来看,恩比德和小库里已经逐渐走上了正轨,两人需要做的就是进一步建立联系,并且保持各自投篮的稳定性。在今天与猛龙的比赛中,恩比德17投7中得到29分16篮板4助攻,他也成为1986-87赛季的76人球员查尔斯-巴克利之后第一位在赛季头三场比赛中场均可以得到至少25分10篮板的球员。但是,恩比德的三分球仅6投1中。

“我必须做好挡拆,因为如果防守我的人去盯防他,那么我就处于空位了,并且获得错位进攻的机会。”恩比德继续说道,“同样,他也有可能会获得空位,因为防守我的人都不想一对一单独防守我。我作为掩护者的牵制力可以帮助我们走很长一段路。”

此外,恩比德在低位的策应能力也愈发成熟,他在低位不仅能够轻松得分,还能成为全队的进攻轴心。比赛结束后,主教练道格·里弗斯表示,考虑到恩比德的速度和体型,以后要多打这样的战术。恩比德的搭档西蒙斯也表示:“现在想要包夹他非常困难,我们有很多处于空位的球员,我们的进攻选择很多,他能够很好地找到那些队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