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成最令人失望球队!黑马为何会急速坠落?

季孟年12-30 17: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赛季至今,掘金中锋约基奇打出了场均24.5分11.8篮板13.5助攻的三双数据,他很可能成为自张伯伦之后NBA又一位以中锋身份拿到助攻王的球员。然而,掘金队的整体战绩却与约基奇的个人发挥背道而驰。过去四场比赛,他们仅仅取得了一场胜利。先后两次面对上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的国王,掘金队竟然令人意外的两连败。

这支球队究竟出现了什么问题?其实很简单,上个赛季他们一度打出了不错的防守。但现如今,掘金队却没能做好这一点。

赛季首战对阵国王,他们便被对手攻下了124分。而在今天与国王交锋的时候,掘金队又让对手拿下了125分。除却击败火箭的那场比赛之外,掘金队在剩余赛场比赛当中的失分都在120分以上。数据统计显示,赛季至今掘金队百回合失分高达116.7分,在联盟当中位列第29位。作为对照,上个赛季常规赛期间,他们的百回合失分其实只有110.4分而已。

主教练迈克尔·马龙也显得很无奈,在今天掘金队与国王队的比赛结束之后,他说道:“我感觉对手只要拿球,就能随时伤害到我们的防线。目前来说并不算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我不想说输球只是因为失误过多,这样只会让我们的防守更加松懈。”

即便掘金队在进攻端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但防守如此糟糕,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帮助他们取得胜利。其实,这样的情况并不令人意外。上个赛季掘金队阵中的三位防守悍将,都在休赛期选择了离开。格兰特与普拉姆利一起前往了活塞,克雷格则是成为了雄鹿的一员。

在这其中,格兰特的离开对于掘金队来说损失最大。上个赛季季后赛,他是掘金队防守体系当中最为重要的一环。格兰特不仅仅需要去对位莱昂纳德、勒布朗这样的顶级侧翼,还要帮助脚步移动速度不是特别快的约基奇完成协防、补防的任务。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他是一位能够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的球员。但在今年休赛期,格兰特选择拒绝与掘金续约。

其实掘金和活塞给出的合同并没有太大差别,但格兰特还是选择了离开。他的理由很简单,在活塞能够得到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如今的事实证明,在活塞队格兰特的确拥有着更多球权。虽然新赛季至今活塞队还没有取得哪怕一场胜利,但格兰特场均能够贡献22.8分6.0篮板,多项数据都已经创造了生涯新高。

反观掘金,他们的整体战绩其实也没有好到哪里去。波特填不上了格兰特离开所留下的空缺,从进攻端来说,波特的天赋要比格兰特出色太多太多。但在防守端,波特与格兰特之间的差距同样非常大。在今天与国王比赛结束之后,他这样说道:“我们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斗志。缺乏努力是输球的原因之一,另外我们还需要打得更加聪明,并且更多进行互帮互助。”

可事实上,波特和掘金队的问题并不仅仅集中在精神层面。更多的还是如今掘金队球员们大多都不是防守型的球员,或是缺少防守上的经验。如此一来,球队的整体防守自然而然的会出现非常大的下滑。

接下来,掘金队必须想办法去提升他们的防守。但主教练马龙所能做的其实并不多,通过交易得到一些防守型的运动员,可能才是掘金队应该努力的方向。否则的话,他们的战绩或许还会继续糟糕下去,甚至到最后与季后赛无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