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斯曼一条龙暴扣技惊四座!科尔:有点儿像字母哥

韋人匕12-30 18: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詹姆斯·怀斯曼的天花板在哪里?

有人将他形容为怀特塞德、克里斯·波什、凯文·加内特、大卫·罗宾逊,最差的模板也是盖帽王。从天赋条件上来看,怀斯曼有成为未来巨星的潜质,尤其是在防守端,他有大把的潜能可挖。

勇士助教罗恩·亚当斯曾经拿尼克斯中锋米切尔·罗宾逊与怀斯曼作比较,他认为米切尔·罗宾逊当年其实就因为在大学生涯中从未有足够的机会展现自己,从而导致他的选秀行情出现了明显的下跌。但在进入NBA之后,米切尔·罗宾逊立刻展现出了自己在防守端的天赋。职业生涯至今,他每个赛季在每36分钟封盖排行榜上,都能高居前几位。

不过,在勇士的其他人员看来,怀斯曼或许是下一个阿德托昆博。

尽管职业生涯只打了四场比赛,但在今天勇士116比106击败活塞的比赛中,怀斯曼在第四节展现了堪比阿德托昆博的能力。

比赛还剩不到7分钟,勇士仅仅领先4分,怀斯曼盖掉了梅森·普拉姆利在罚球线附近的抛投,然后直接持球推进快攻,摆脱活塞后卫的贴防一条龙杀向篮下完成单臂劈扣。

比赛结束后,勇士主教练史蒂芬·科尔感叹道:“他在转换进攻中打出了字母哥式的表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身高7英尺的中锋持球快攻,确实很难找到类似的模板。斯蒂芬·库里表示,当他看到怀斯曼的快速推进时,同样想到了阿德托昆博。“看起来确实有点儿像字母哥。”库里赛后说道,“太酷了,我认为他真的知道什么时候应该更有侵略性了。”

当然,这仅仅是一场常规赛,但怀斯曼的潜力和天赋确实肉眼可见。全场比赛,怀斯曼得到6分6篮板,在勇士赢球的两场比赛中,他的得分都没有上双。但是,怀斯曼的成熟、远投和运动能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凭借身高和禁区威慑力,怀斯曼在第四场比赛中的表现非常出色,在职业生涯的第四场比赛第一次打出这样的表现。”科尔说道,“看起来他开始知道自己的工作是保护篮筐,而不是犯规。我认为他在第四节的防守表现最好,他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

尽管怀斯曼在22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六犯离场,但科尔认为他正在学习如何避免无谓的犯规。“他对六次犯规离场感到非常失望。你知道,他只是个孩子,他正在学习。”科尔说道,“看到这么年轻的人,在没有大学经验、没有夏季联赛、也没有训练营的情况下打出这样的表现,真的是太让人惊讶了。看看他有多么镇定,多么好学,多么想倾听别人的想法,他不会感到被批评。他的成熟度已经超越了原本的年龄。”

回到文章开头那个问题,怀斯曼的天花板在哪里?一直以来,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都在试图降低外界对于怀斯曼的预期,并且表示很多事情都需要时间,尤其是去适应NBA级别的进攻节奏。职业生涯只打了四场比赛,怀斯曼的NBA之旅才刚刚开始,不妨把答案交给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