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季4场防守进步有目共睹 如此76人何必交易哈登?

李辉12-30 21: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伊巴卡、小加索尔、莱昂纳德离队后,猛龙似乎再也无法限制那头来自非洲的雄狮,在今天进行的常规赛中,恩比德率领76人在主场100比93战胜猛龙,新赛季开局取得了3胜1负的出色战绩。

赛后,恩比德认为防守是他们取胜的关键,“球队的防守哲学是保护油漆区,限制对手的轻松投篮,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想成为联盟中防守最出色的球队,就像我们在今天第四节的表现那样,我们必须整场比赛都保持这样的状态。”

作为这个联盟最好的内线球员之一,恩比德在防守端的实力也是有目共睹,尽管如今增重让他无法像过去那样经常防守对手的外线,但在禁区内,恩比德就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屏障,事实上虽然76人本赛季已经输掉了1场比赛,但在恩比德出战的3场比赛中,76人队取得全胜,这当中他们有2场比赛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上,唯一一场让对手得分超过100分的比赛,76人队也是凭借第四节的出色防守让拥有韦少和比尔的奇才的进攻限制停滞,并最终逆转取胜。

本赛季,76人队更换了教练,里弗斯长期以来以调教防守著称,无论是凯尔特人还是快艇,里弗斯的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都是有目共睹的,这无疑也是76人队本赛季可以去好好打磨的地方,因为他们不仅拥有恩比德这样防守出众的球员,还有本·西蒙斯这位已经两次入选过最佳防守球员的防守悍将。

此役,西蒙斯只拿到11分,但在防守端他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在他的限制下,西亚卡姆本场23投只有8中,洛里15次出手也只命中了6球,西蒙斯无疑是这个时代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因为他不仅有非常可观的身高,同时他还有这恐怖的移动能力和判断力,这使得他真正可以从1号位防到4号位,甚至可以防守一些体重没有那么大的5号位。

过去一段时间,76人队的名字始终和哈登联系到一起,媒体多次报道称76人队有意交易哈登,但从现在的情况看,他们大可不必这么做,因为这支球队有能力以防守立足,而我们都知道,防守在季后赛有多么的重要,相反,如果用西蒙斯作为主要筹码交易得到哈登,那么76人队的进攻的确有望得到提升,但与此同时他们的防守质量也会明显下降,因为西蒙斯在这支球队防守中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哈登则并非这方面的专家。

因此,在开季初成绩还算不错的情况下,76人队也可以开始渐渐放弃交易哈登的计划,一来交易这样级别的球员势必会让球队花很长时间重新磨合,二来哈登并不适合目前这支以防守为主的76人队,接下来的一段时间,76人队可以继续他们现在的风格,进攻端重点发挥恩比德在内线的统治力,防守端则由西蒙斯领导大家打出团队般的表现,只有在攻防两端找到最佳的平衡性,76人队才可以真正成为强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