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尼达成500战里程碑 马竞小胜后向争冠进发

武一帆12-31 08:00 体坛+原创

马竞1比0赫塔费(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西蒙尼拿下第500战!1比0击败赫塔费,马竞躺在榜首位置过一个踏实年,憧憬一下疫情过后球迷欢庆冠军的景象。苏亚雷斯再次化身万能钥匙。“后科斯塔时代”是个伪命题,虽然大家会怀念他在球场内外的各种搞怪。特里皮尔长期缺席带来的问题显然更大,而且只能因陋就简,内部解决。

原本马竞还希望特里皮尔的事可以藉由上诉拖一拖,不料国际足联的通知很快寄到,毫无回转余地。赛季初送走阿里亚斯时,西蒙尼没想到还会有这么一出。不幸中的万幸,一年多来始终在养伤的弗尔萨利科及时复出,虽然离巅峰状态仍有相当差距,但有的用总比没有好。另一边,西蒙尼抓紧时间演练352阵型,赢下比赛也算小有收获。

不过以弗尔萨利科目前的状态,只能坚持半场比赛。换边时,西蒙尼让萨乌尔登场,让马科斯·略伦特改打右翼卫。不谈防守水平,以略伦特的带球速度,统治一条边富富有余,何况他也不是第一次客串该角色。可差着那一点防守意识,其实差着不少事。赫塔费下半场几次得分良机,都是从这一侧创造出来,每次都是抓了略伦特前插的空当。海梅·马塔单挑奥布拉克,用力过猛将球送上看台,宣告赫塔费与拿分无缘。

西蒙尼在下半场大搞位置调换,看似冒险,实则主动轮换规避伤病风险。当然敢这么做也是心里有底。马竞虽然只踢了半场好球,但上半场2脚威胁就取得进球。勒马尔开场后小角度似传似射中柱弹出。第20分钟,马竞巧妙利用一个位置并不太好的任意球制造杀机,卡拉斯科送出长传,苏亚雷斯顺势一顶将球送进死角,此球彰显其顶级中锋的技术水准。可惜全场最妙的一次进攻来的太晚。替补登场的安赫尔·科雷亚单骑闯关,连过数人突入禁区,甚至连门将都趟过了,只是最后几步失去控制,球被后卫挡出。

这场有些沉闷的比赛,却是西蒙尼执教马竞以来的第500场正式比赛。2011年12月份他接手球队时,少有人想到他能带领球队一路走到今天,还取得如此之多的荣誉。马竞在这500场比赛中取得了301场胜利,胜率高达60%。而在“前西蒙尼时代”的500场比赛,马竞只取得了211场胜利,胜率为42%。数字昭然,高下立判。马竞为西蒙尼用心准备了庆祝活动。既是对他的表彰和感谢,也企盼球队来年有好成绩。马竞在前14轮比赛取得11胜2平1负,距2013-14夺冠赛季的同期战绩只差2分。而且14场联赛仅失5球,追平了西甲历史第2少的失球纪录。

西蒙尼不忘初心,坚信比赛一场一场打下去,总会有所收获。但谈到2021年的愿景,他表示:“要是只想着足球,未免有些太自私了。大家都抱着相同的心愿:身体健康,能和朋友们拥抱在一起,庆祝生日,举办聚会。健康最重要,祝大家身体健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