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攻坚战遇阻连胜止步 两个边后卫都该背锅?

武一帆12-31 08:50 体坛+原创

埃尔切1比1皇马(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大家心里清楚,连胜总会有个头,丢分是早晚的事,但被整个西甲预算最低的埃尔切阻击,皇马人感觉窝火。看球队前十几分钟的表现似乎又是一场大胜,到头来却只拿到1分。都怪本泽马关键时刻不起跳争顶?都怪马塞洛!怎么又让他首发了?

齐达内也有话讲:不是你们一直嚷嚷要轮换吗?其实也就换了左后卫这一个位置而已。厄德高、马里亚诺以及刚复出的约维奇都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了一整场。此前数据统计,最近2年马塞洛首发的比赛,皇马难赢球。这个负面光环本场又应验了。巴西人踢了半场好球,开场就有一脚抽射中框。但他也就半场的体能,后45分钟疲态尽显,这一边也成了埃尔切的“绿色通道”。

本场的“锅”要甩给卡瓦哈尔。他下半场防守任意球时在禁区内抱摔对方球员,被裁判吹了点球。场外媒体专家普遍认为这种防守动作毫无必要,也有人表示判罚过重。不过从皇马全队当晚的状态看,大致可以归结为:快过年了,心态轻松,脚下也轻浮起来。

一开场,皇马就很轻松地压到对方禁区前沿倒脚,踢得很放松,有耐心。马塞洛也随阵型跑到“前腰”位置,不时插入禁区策应。卡瓦哈尔则是传统戏码,与卢卡斯·巴斯克斯配合打深度进攻。两人有一次传跑配合,被后卫抢先破坏,相视一笑,感觉信心十足,胜券在握。第19分钟,阿森西奥突施冷箭,但又被门框挡住进球运,好在莫德里奇先一步赶到,一头将球撞进另一侧死角。

打开罐头,感觉皇马可以饱餐一顿。实际没能一鼓作气拿下比赛,皇马后半段的攻势多少有些疲软。卢卡斯和本泽马都有得分机会,但埃尔切的小个子门将巴迪亚反应奇快。加上主队众志成城围“铁桶”,缺少攻坚手段的皇马真的啃不下来。皇马体能下降的另一个原因是埃尔切的反击组织有条不紊。别看皇马的射门和射正次数比对手多一倍,但双方创造了对等的得分机会。埃尔切阵中阿根廷球员里戈尼和卢卡斯·博耶都与进球失之交臂。比赛最后1分钟,埃尔切甚至还有绝杀机会。队长贝尔杜的直接任意球射门被库尔图瓦勉强扑出。比利时人除了点球失守,全场表现稳健,若在这最后时刻晃神,那才真的前功尽弃。

齐达内本场勉为其难地换了3个人。好容易年底盼到阿扎尔再次复出,给了13分钟热身,毫无亮点。最后时刻还要看莫德里奇、本泽马和拉莫斯是否能力挽狂澜。但替补席上还摆着几个能用的年轻人,干嘛不派上去试试?齐达内还是那套理论:“总要想明白目的再换人嘛。我们之前踢得又不坏,所以还是等到了最后。而且今天这几个换人调整也没起到特别积极的作用。”

库尔图瓦认为皇马吃了裁判的亏:“如果这个动作要吹点球,那另外一个(本泽马倒在对方禁区内)也应该吹。裁判挺让人泄劲的,我们花了太多精力在抗议判罚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