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交白卷≠场面沉闷!门将献神扑纽卡逼平利物浦

刘川12-31 09:22 体坛+原创

纽卡斯尔联0比0利物浦(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继上周日在主场被西布朗逼平之后,利物浦又在周三客场和纽卡斯尔联战成0比0平,这也是克洛普的球队本赛季在英超中首度未能取得进球。红军4天之内两战皆平,他们本赛季的联赛平局场次已经增至6场,是上赛季的两倍之多。

纽卡斯尔虽然本场比赛坐镇主场,但却丝毫没有掩饰全力死守的战术意图。喜鹊最终的控球比仅有27%,不过他们在射门次数(8比11)和射正次数(2比4)上和利物浦相差并不悬殊。严格的场上纪律,甚至让纽卡斯尔在犯规次数(9次)上还要少于利物浦(13次),这也大大降低了他们因为后场定位球失分的风险。

全场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当属纽卡门将达洛,他两次扑出菲尔米诺的近距离头球攻门,此外还封出了萨拉赫的一脚单刀,并在第81分钟抢在马内和菲尔米诺之前倒地,将红军的传中破坏,之后在队友的协助下成功解围。之前在纽卡死敌桑德兰执教过的评论员格雷森指出,达洛不仅凭一己之力拯救了球队,也大大提升了这场比赛的观赏性:“达洛整晚都表现得非常出色,通常这种一边倒的比赛,守门员在终场前会因为疲惫和压力而影响场上的注意力和门前的信心,但是你会发现他在80分钟过后还有两次不可思议的扑救。任何时候利物浦的进攻靠近禁区,达洛都保持着100%的机警,他和身前队友的防守珠联璧合,你会发现第81分钟的那次救险,达洛在扑救之后成功干扰了马内的补射,而队友则恰到好处地在门线上解围。尽管全场比赛没有进球,但是这样的惊险扑救和解围同样让观众很享受,你甚至不能说这场0比0场面沉闷。”

红军主帅克洛普也对这场平局无可奈何:“我们今天不仅创造出不少机会,而且在进攻上拿出了多套解决方案,但是最终却没有将这些机会转化为进球,不过我喜欢这场比赛的过程。这是那种你对比分不太开心,但是却对过程表示享受的比赛。”上一场比赛被西布朗逼平,克洛普对对手在场上的保守姿态相当不满,不过对于纽卡这场平局,红军教头看上去已经摆正了心态:“我们今天虽然没拿到想要的结果,但是这还不是世界末日。我们会经常碰到这种(平局)情形,这很正常,我们也只能接受和尊重这样的比分,况且今天我觉得除了最后临门一脚之外,全队其实都表现得无可挑剔。”

无论如何,利物浦最终还是在榜首以联赛领头羊的身份结束了2020年,不过最近两场平局,已经让身后的竞争对手距离他们愈发靠近。排在联赛次席的曼联和他们仅有3分的差距,且手中还握有一场补赛。此外紧随其后的莱斯特和埃弗顿,和榜首之间也仅有4分之差,排名第四的埃弗顿手中同样握有一场补赛。而排在前6之外的曼城看似毫无威胁,但是如果能够拿下手中的两场补赛的话,蓝月亮同样能够以4分的分差跻身争冠军团。

而在两到三周之前排名靠前的切尔西和热刺,在连续几场不胜之后,已经双双跌出前5。现在排名前四的任何一支球队只要经历三场不胜,都可能会立刻被踢出争冠行列。而排名英超中游的球队只要能踢出一波连胜,就随时能加入上半区的混战当中。这种史无前例的混乱局势,也让利物浦现在一时半会儿无法锁定最后冲刺阶段的竞争对手,“身在明处”的红军仍被外界视作本赛季夺冠的最大热门。

BBC记者普尔指出,眼下局势对利物浦而言,可能并不算有利:“联赛进行到将近半程的时候,利物浦仍然不知道自己争冠的最大对手现在藏在积分榜的什么地方。而如果他们继续丢分的话,曼联和曼城将依靠手中的补赛,在联赛下半段对红军形成巨大的威胁。”

利物浦方面同样清楚,现在的积分榜局势暗藏凶险。克洛普也在赛后极力淡化球队新年冠军这一成就:“现在的(榜首)位置看上去不错,但这并不意味着什么,今天的这场平局过后我们仍然能保持领先,这只说明了这赛季有多难踢。之后我们要面对南安普敦、阿斯顿维拉和曼联,我们必须继续保持前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