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两战显超巨本色 雄鹿热火却退出哈登争夺?

柴夫12-31 11: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詹姆斯·哈登还身披火箭球衣,随着赛季开打,关于他的交易流言从台面转入地下,但不变的是竞争依然激烈。尤其是在“大胡子”登场打了两场比赛之后,更多人意识到了摆在他们面前的到底是怎样一名球员。

vs开拓者:44分17助攻,21投12中。

vs掘金:34分8助攻6篮板,16投10中。

虽然两场比赛都宣告输球,但火箭毕竟人手有限,哈登独木难支。如果说赛季开打前人们还在为哈登场外违规的任性和作风而担忧,两战过后,大家意识到无论场下如何,只要站上球场,这位得分手依然无人可挡。

通常你很难见到巅峰期的MVP级球员被摆上货架,更何况是至少剩两年合同在身的MVP。那些和哈登联系在一起的队伍或许仍有诸多疑虑,但他们清楚此等机会转瞬即逝。试想等沃尔、考辛斯、戈登归队,哈登保持出色状态带队开始赢球,这位超级球星的交易价值只会继续攀升。

眼下,至少有7支球队和哈登传出绯闻,分别是篮网、76人、热火、雄鹿、凯尔特人、开拓者和掘金,他们在交易这件事上分别处在什么状态呢?

篮网

原本其他球队的高管们不太相信篮网会特别猛烈地追求哈登,但随着丁威迪因十字韧带撕裂倒下,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斯的态度可能会发生转变。到目前为止杜兰特和欧文的合作看上去非常顺利,但这就足以帮助他们实现野心了吗?如果篮网和火箭交易,第三方球队可能被牵涉其中,而丁威迪的倒下也可能打破交易的平衡。眼下篮网拿到3胜2负,他们还不必太过着急。

76人

费城管理层明确表态他们不会交易本·西蒙斯,所以他们肯定换不来哈登对吧?答案没有这么简单。

The Athletic记者萨姆·阿米克赛季开始前曾提到过,76人希望先考察一下现有阵容的效果,看看当西蒙斯和恩比德身边拥有更好的射手之后,他们能打出怎样的表现。而据知情人士透露,球队的战绩、化学反应、上限等因素都会在接下来影响他们对交易哈登的态度。

76人开局3胜1负的战绩似乎让本·西蒙斯能更安心地待在费城了,但在恩比德休战的那场,他们以94比118惨败给骑士,单独带队的西蒙斯没有太多表现——15分4助攻6篮板6失误,正负值-21——这也提醒着所有人他和哈登完全不是同一级别的球星。换句话说,76人的动向值得关注。

热火

了解热火内部情况的消息源透露,进入常规赛之后,迈阿密人认真追求哈登的可能性已经非常低了。尽管昨天他们刚刚被雄鹿射下29记三分狂屠47分,但这更多被视为球队离不开他们的核心吉米·巴特勒,更何况今天热火就完成了复仇。

雄鹿

根据阿米克报道,雄鹿不打算追求哈登,原因是他们认为“大胡子”和自己的球队文化不符。尽管爆冷惨败给尼克斯,但密尔沃基人赛季开局的状态仍有亮点。两连MVP字母哥最近并没有大包大揽,场均不过21.5分11.3篮板4.3助攻,但在米德尔顿和霍勒迪的强势发挥下,雄鹿展现出了强大的火力。打破NBA纪录的单场29记三分令人印象深刻,不过今天输给热火让他们的稳定性再次成疑。

凯尔特人

每当有超级球星流入市场,波士顿凯尔特人总是尽职调查做得最详细的那个。根据此前的报道,波士顿也是哈登点头愿意去的目的地,可以想象绿军总经理丹尼·安吉肯定已经就哈登的交易展开多方调查,并且很可能已经和火箭方面通过电话。大胜灰熊之后绿军开局3胜2负,杰伦·布朗+斯马特+选秀权的筹码值得考虑,但这样交易的话,凯尔特人的防守并不会得到太大帮助。

开拓者

就在开拓者和凯尔特人被加进哈登有意下家后不久,C.J.麦科勒姆就用自己的表现向球队证明着他们无需做这笔买卖。对阵火箭一战麦科勒姆爆砍44分8助攻,帮助球队加时击败火箭。很显然如果开拓者要换哈登,CJ将会是主要筹码,这也让当时一战变得更具火药味。

“你觉得我该怎么想?”被问到关于哈登的交易流言时CJ说,“我和哈登打同一个位置,如果真的交易他,你猜谁会被换走?”

根据开拓者跟队记者贾森·奎克报道,波特兰总经理尼尔·奥尔谢长久以来一直对哈登痴迷。但与此同时,麦科勒姆和利拉德这对后场搭档合作多年,关系紧密,想要打破这一状态也令人很难想象。

总之开拓者会持续关注自己的状态,他们通过连胜火箭和湖人令人眼前一亮,今日对阵快艇是又一次考验。莱昂纳德将复出带队,如果开拓者能继续高歌,他们去交易哈登的理由就少了一些。

掘金

和绿军类似,掘金最大的软肋无法通过换回哈登得到补充。截至目前他们百回合丢116.7分,防守排在联盟倒数第二,进攻则高居第六。如果想重回赢球轨道,丹佛人先要找回防守,但这并非哈登所长。

如果掘金要换哈登,其他球队的高管们相信小迈克尔·波特将是休斯敦的目标。《丹佛邮报》此前报道称掘金不会交易贾马尔·穆雷,这就让小波特成了关键,不过双方并未有太多谈判进展。

猛龙(虽非哈登指定下家,但有成为黑马的潜质)

猛龙才是真正需要得到一位超级得分手的球队,他们目前百回合只拿97.8分,进攻联盟倒数,难求一胜。而且被卷入哈登交易流言的主角(西亚卡姆)依然状态不佳,这让你很难不怀疑乌杰里会有所行动。

猛龙总裁有过这样大胆豪赌的历史,球队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就来自于莱昂纳德那次豪赌。如果猛龙的进攻依然挣扎下去,他们和哈登之间的流言蜚语也会越来越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