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从输47分到赢11分 热火知耻后勇复仇雄鹿

柴夫12-31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被钉上耻辱柱怎么办?通过复仇洗刷耻辱是最直白的解决方式,迈阿密热火深谙此道,而且他们的动作也足够快。

一天之前,热火遭奇耻大辱,他们在家门口以97比144遭雄鹿狂屠,不仅创下队史第二大的输球分差,还眼睁睁看着对手在头顶射进创NBA纪录的29记三分。虽说吉米·巴特勒不在让迈阿密人少了主心骨,但惨败至此还是让他们倍感羞愧。

“我就是对昨天的表现感到生气,昨天我们输了40多分,我这辈子都没输过40分!”老将德拉季奇今日赛后说道。“他们昨天赢了我们,今天我们必须全力战斗。”

时隔一天,巴特勒还是没能登场,但热火全队面貌大改,他们成功复仇。同一片场地,同一个对手,热火对阵容进行了微调——处理球能力更佳的布拉德利进入首发,伊戈达拉登场和阿德巴约搭档锋线,“大白”莱昂纳德轮休。这样一来首发阵容多了持球点,希罗得以更多展开自己熟悉的接球进攻,一哥来部分扮演巴特勒的角色。但阵容调整并非热火改头换面的根本,他们今日的专注度和努力程度都较昨日大大提升。

第一节上来热火便拿出了颇高的防守强度,让密尔沃基人单节只拿19分。全场比赛希罗13中8砍下21分,而且抓下15个篮板,前一天失误频频的阿德巴约今日拿到22分10助攻8篮板准三双,而且只有2个失误。替补的德拉季奇和奥利尼克合力砍下41分,两人三分14中7。尽管雄鹿今晚三分手感依然不错,41投16中,但他们在内线屡屡碰壁,而热火则拼出29次罚球,更好地做到了杀伤对手。

“总算又觉得迈阿密的篮球回来了。”希罗赛后感慨着。“我们就是更卖力,在篮下封堵字母哥,然后努力扑出去干扰对方三分。...我们必须为每个对手做好准备,因为他们都会抱着击败我们的念头,我们是东部冠军。”

阿德巴约则表示球队早应该拿出今天这般状态。“我不想再输47分了,今天这场就是我给你们的答复。上一场比赛对我们球队和每个球员来说都是尴尬的。我们昨天本应该拿出今日这般表现,每个人都充满活力。在我们的球队文化里,昨天那样的失利是不被接受的。”阿德巴约说。

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也表示,今日一战证明了他们是怎样一支球队。

“你渴望球员们能在漫长的赛季中培养出那种坚韧、顽强的品格。今天我们的球员以一种合适的方式做出了回应。”斯波说道。

24小时内从输47分到赢11分,热火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没有让惨败的阴霾停留太久。本赛季迈阿密人依然将夺冠视为目标,但他们在休赛期却并未明显升级阵容。阿德巴约、希罗两位年轻人的成长至关重要,过去这两场过山车似的比赛对他们而言也是绝佳的经验和教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