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开季做上过山车,霍勒迪:我们还需继续成长

林克12-31 22:1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过去两个赛季,当常规赛结束的时候,雄鹿总是在东部傲视群雄,身处第一的位置。不过,本赛季前5场比赛打完之后,雄鹿却发现自己只取得了2胜3负的战绩,只能暂居东部第11位。

当然了,不会有人拿前5场的成绩去预判一支球队整季的表现。就比如上赛季,雄鹿在开季头5场当中,也同样有赢也有输。去年前5场比赛,雄鹿拿到了3胜2负的成绩,然后就是一波18连胜,就此坐稳了东部第一,乃至联盟第一的宝座。所以,如今雄鹿2胜3负的开局,也没有让他们过于担心。唯一的一点隐忧,就是雄鹿上一次在开季5场后胜率未过五成,还是在2015-16赛季。而那个赛季,也是他们最近一次错过季后赛的赛季。

在当地时间12月29日和30日这两天,雄鹿和热火在迈阿密进行了背靠背的二连战。第一场比赛,雄鹿用创纪录的单场29个三分,以及一场47分的大胜,将热火打得找不着北;结果转过天来,当双方圈马再战时,热火就以119比108完成复仇,将这轮“迷你系列赛”的大比分,扳成了1比1平。需要特别说明的一点就是,这两场比赛,热火头号球星吉米·巴特勒都因为脚踝扭伤而休战。

前后两天,两种截然不同的比赛状态,这几乎就是雄鹿新赛季开始后的主旋律。揭幕战,塔图姆的绝杀三分和字母哥的罚球不中,让他们在波士顿饮恨。但随后,他们就在圣诞大战的舞台上,大胜了勇士39分。在所有人都以为东部冠军回来了的时候,雄鹿又输给了尼克斯20分。再之后,就是与热火的这两战。

从这几场比赛的历程中不难看出,雄鹿赢球的2场都是酣畅淋漓的大胜,而输球的3场却各有各的问题。上赛季的东部冠军,如今就像坐上过山车一般,谁都猜不透下一场的雄鹿,到底会是怎样的一副面貌。这种情况背后的原因不少,而最主要的一点,还是球队阵容的变化。在这几场比赛里,雄鹿启用大量本赛季加盟的新援,不止是霍勒迪,还有波蒂斯、福布斯、克拉格以及奥古斯丁等人。这些新援的磨合,将是雄鹿在开季很长一段时间内的主题。

“让我替球队还有我自己说一句话吧,那就是我真的觉得我们球队有多种多样的形态,我们也在赛季开局阶段,就领略到很多不同的元素,”雄鹿新的主力控卫霍勒迪说,“就算是这种有季后赛感觉的背靠背比赛里,这种情况也存在。不过这种情况早点出现,对我们来说真的是非常非常好。因为我们可以以此为起点,让球队继续成长。我们回去会好好看录像,研究一下我们到底哪里做错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让我们从赛季一开始,就成为了一支可以快速成长的队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