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开季毫无保留,但他和雄鹿都不能太着急

拉库12-31 22: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拉库报道

雄鹿成长的关键和起点,自然就在球队的头号球星“字母哥”的身上了。按照一般的标准来看的话,字母哥开季后的表现还是不错的。特别是与热火背靠背的第二战中,字母哥单场交出了26分、13个篮板外加10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9个三双。虽然球队最终没赢,但字母哥还是在用行动证明着自己的实力。

考虑到各支上赛季参加复赛的球队,刚刚经历了NBA历史上最短的一个休赛期,所以在这个赛季大幕拉开的时候,很多球员都没有急于发力,而是希望慢慢寻找状态。不过,字母哥显然并不在这些球员的行列之中。

“我并没有那么多的耐心,我上场就会拿出百分百的努力,”在输给热火的比赛后,字母哥表态说,“我一直试图在进攻端打出最正确的方式,也试图打得努力和坚韧。我可不想在比赛中保留能量,因为比赛后有的是时间让我积攒能量。”

字母哥不止是说说而已,他一直在用实际行动,来当好球队的领头羊。就比如在当地时间12月20日,雄鹿的球员们第一次在球队训练馆集结,但按照NBA的防疫要求,在正式开始球队的合练之前,球员们需要先进行个人训练,确保身体无恙,方能开始全队训练。

当时,距离新赛季的揭幕,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了。雄鹿主教练布登霍尔泽很快就注意到,自己手下的头号球星,已经练到训练背心都湿透了。“扬尼斯,差不多了,你已经在这里练了一个半小时了,你应该回家休息了,”布帅提醒字母哥说。

但刚刚连续两年拿到MVP奖杯并且签下大合同的字母哥,只是淡淡地回答教练说:“我要的就是现在。”这番话,也是说给他自己听的。

“我知道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心态:‘差不多得了,要为明天留一点能量。’不,我觉得事情不应该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每一天,你都应该竭尽全力,整个常规赛当中都要保持着相同的努力程度。不能因为是赛季第一场比赛,就自我安慰说:‘我们要为季后赛留力,所以不能打得太猛。’因为如果你打得不够努力,说不定你连季后赛都进不去,没有什么是百分百确定的。”

虽然心态上很积极,但字母哥显然还需要时间来慢慢进入状态。赛季前5场比赛,他场均的22.4分和11.6个篮板,相较上赛季的29.5分和13.6个篮板,都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更不用说他只有62.2%的罚球命中率了。就跟雄鹿其他球员一样,字母哥也在寻找比赛的节奏。

就像所有人都对字母哥充满信心一样,雄鹿这支球队,也依旧是东部冠军乃至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虽然仅仅打了5场比赛,样本还比较少,但雄鹿在这段时间打出的两场大胜,足以证明他们的实力。

但就像前面所提到的一样,雄鹿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表现的不稳。而且,不仅是每场比赛之间存在差距,就算是一场比赛的每一节,他们的表现也同样也出现落差。就比如与热火第二战,他们在第三节还有8分钟的时候,还保持着72比58的领先。但在比赛最后的20分钟里,他们只有31.7%的命中率这段时间里,雄鹿全队仅得36分。热火这边,泰勒·希罗、布拉德利和德拉季奇的三人组,就得到了39分。就这样,在比赛最后差不多一节半的时间里,雄鹿被热火净胜了29分。

前一场比赛,雄鹿全队投出了超过5成的三分命中率,用29个三分球打垮了热火。结果到了第二天,他们的运动战命中率下降到了只有39.2%,开季后一直表现不错的米德尔顿,全场比赛15投3中。这些,都是雄鹿深层问题的外部展示。

问题已经摆在了台面上,雄鹿从上到下,也都清晰地看到了。接下来,他们要做的就是寻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钥匙。

“我们需要打得更有延续性,”布登霍尔泽在与热火的第二战后总结说,“我们需要继续提高。往积极的方面去想的话,我们已经在某几场比赛里打出了不错的表现,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样的表现延续下去,要让这种表现不止局限在某48分钟的时间段内。这是我们接下来的目标。”

而字母哥还是保持着跟往常一样“人狠话不多”的态度:“这些都要通过比赛来解决,需要我们一起打更多的比赛。至于现在,我们就一场接一场地打下去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