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新赛季中超第一签后 洛阳龙门努力挽留舒尼奇

葛嘉浩01-01 09:22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葛嘉浩报道

2020年的最后一天,河南建业官宣了新赛季的第一笔新援,重庆斯威U23球员迪力穆拉提加盟建业。在官宣球员之后不久,建业也官宣了球队新的中性名,改为“洛阳龙门”,河南建业一词将成为历史。

hnjy.jpg

在足协规定中性名提交的最后一天,河南建业官宣了自己的中性名字“洛阳龙门”,据了解,俱乐部更改为此名有几方面考量。首先,在足协中性名出台后,集团董事会在高层会议上多人表示,如果不带“建业”二字,不建议再搞足球。再此背景下,洛阳市政府抛来橄榄枝,并表示给与建业队最大政策扶持。为了能让球队更好地存活下去,与洛阳市政府商定后,建业遂更名为“洛阳龙门”。

其次,建业俱乐部未来将优化股权结构,实行政府、企业、个人多元投资的要求,新的足球俱乐部将实行股权改革。至于主场是否搬迁,因2021赛季仍为赛会制,所以具体的细节仍旧在洽谈中,但大概率俱乐部及主场将在未来从郑州转移至洛阳。更名完成后,建业俱乐部新赛季也将以“洛阳龙门”征战中超联赛,球队的logo将不会改变,保留一个赛季。拥有26年历史的“河南建业”4字也将成为历史。

俱乐部在中性名确定后,也在逐步加强球队人员的更迭。迪力穆拉提的加盟虽然先前并没有一点征兆,但仔细想想也是“意料之中”。哈维尔在上赛季接手球队后,对边后卫位置上一直不太满意,外力和柯钊年岁逐渐增大,杨阔与杜长杰的状态也不够稳定,租借而来的冯博轩虽有上佳表现,但很难留在建业。其次哈维尔在重庆执教期间,对迪力穆拉提相当了解,清楚球员实力,而且迪力穆拉提明年依然是U23球员。

哈维尔在上赛季末段已经尝试将建业的后防线改成自己更擅长的4后卫,这和5后卫中两个边翼位的踢法有很大的差别,迪力穆拉提在重庆更适应4后卫中边后卫的踢法,如果新赛季进行战术调整,他也能够充分的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中。据了解,迪力穆拉提的转会费仅为2000万人民币。在成本不高的情况下,陈明的这笔买卖让人称赞。

要知道,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迪力穆拉提一直是重庆当代的主力球员,并多次入选过希丁克的国奥队。由于重庆队目前深陷财政危机,而建业副总陈明又是从重庆前往建业,不排除建业会继续挖角重庆球员的可能性,陈明也一直在做着这方面的努力。除了新购进的球员外,建业也一直在同队内主力球员续约,目前,罗歆、陈灏、马兴煜、王上源等主力球员均已完成续约,队长顾操和韩轩处于离队边缘,而此前被下放预备队的刘恒和路尧已确定离开队伍。外援方面,巴索戈也与球队合同到期,也已确定离队,上赛季租借加盟建业的舒尼奇表现不错,陈明也在努力将其留在建业。据球队透露,建业将在1月15日进行集中,球队在郑州几日后全队开赴海南进行拉练,备战新赛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