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砍三双再输球!韦少又创尴尬纪录 奇才陷入僵局

孔德昕01-01 11: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创纪录和赢球哪个更值得高兴?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通过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在成为历史第二人的这一夜,他拒绝接受赛后采访,因为奇才又输了。

22分10篮板11助攻,韦少再次收获三双,赛季至今除了轮休一场,其余四战他全部砍下三双。NBA历史上一位,也是第一位能开季连续四场拿到三双的球员是谁?答案是1961-62赛季的“大O”罗伯特森,韦少又在一项三双纪录中追平传奇,创造历史。但尴尬的是,奇才以130比133输给公牛,惨遭五连败。

韦少三双,球队输球,这一定律自新赛季开始仍未被打破。即便输球绝非奇才控卫一人之责,这两件事摆在一起依然令人皱眉,更何况这个定律并非始于奇才时期。事实上去年在火箭时,韦少最后两次砍下三双的比赛也都输了球,这样一来他砍下三双时已经遭遇六连败,这同样创造了NBA历史纪录。任何一件事一旦成了历史头一遭,你都很难用只是巧合来彻底解释。

Eqm44RMXMAAFyGe.jpg

在本赛季的前三场失利中,韦少已经遭受了颇多质疑。那三战他有两场命中率不超过41%,三场合计三分10中1,总共出现17次失误,罚球线上只有11次出手。低效的投篮,频繁的失误,韦少仍是熟悉的味道,而奇才球迷也对他诟病破多。

连续输球让韦少苦闷,但他并未逃避责任,反复表示自己要打得更好。上一场不敌公牛之后,韦少直言他“非常非常讨厌输球”,“必须在糟糕的情况下也带领球队前进”。今日一战,奇才控卫的发挥确实有可圈可点的地方,但这没能改变整个战局。

和前面三场相比,今日韦少18中8的命中率勉强合格,而他在三分线外找到准星,5次出手命中3球,准头令人眼前一亮。末节争胜阶段,韦少5投2中收获8分4篮板4助攻,拼尽全力想要带队赢球。但事与愿违,奇才输掉比赛,韦少正负值-10首发最低,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一次正负值为负。

为什么说今日奇才一败更加尴尬?这不仅仅是因为球队难求一胜,还因为他们输给了阵容残破的公牛。在遇到奇才之前,芝加哥人本赛季三战全败同样无法赢球。但上一场他们115比107力克奇才率先浮出水面,而今日更是在马尔卡宁、阿奇迪亚科诺、萨托兰斯基和哈奇森四名球员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再次赢球。连这样一支公牛都无法击败,你真的很难想象奇才究竟何时才能赢球,也很容易理解他们队内此时该有多么沮丧。

a5200b89ly1gm7wvhkbiwj21kw11ydvz.jpg

另外,今日一战最后时刻奇才的选择也会加深球队的沮丧。在拉文两罚全中后,落后3分的奇才有5秒时间发底线球,但八村垒一个长传直接吊向前场,皮球立刻被对手破坏了。5秒虽然不长,但完全够一名后卫持球运到前场完成出手,奇才这样的进攻选择令人一头雾水。赛后主教练布鲁克斯表示战术就是这么设计的,并非八村垒自作主张,那这口锅只能扣在他头上了。

上一次是比尔拒绝了采访,这回轮到了韦少,这支球队在赛季开始前就存在隐忧(比尔的交易流言),而一波五连败显然没有任何帮助。尽管从主帅到比尔都说着他们没事,要继续努力争胜,但如果再这样萎靡下去,那个剧变的按钮很快将被按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