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C取消年度最佳评选 阿费夫将失去蝉联先生机会

马德兴01-01 12: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亚足联新年元旦之前作出决定,取消2020年度亚足联最佳评选活动,并将2020年度最佳评选活动并入2021年度最佳评选活动中。这也意味着卡塔尔的阿费夫将没有机会蝉联“亚洲足球先生”称号。

aff.png

按照亚足联最初的计划,亚足联主办的一年一度的年度颁奖晚会原计划于2020年11月底在多哈进行,受到疫情的影响,亚足联今年早些时候曾决定取消年度颁奖活动。但是,随着亚洲各国和地区联赛的陆续重启以及亚冠联赛的重启,亚足联决定将保留年度最佳评选活动,特别是继续展开亚洲足球先生评选。

由亚足联组织的年度最佳评选委员会根据亚冠联赛的情况,先是列出了20名球员作为候选,目前的评选已经进入到第三阶段,产生出了六位最后的候选人。这其中,来自卡塔尔萨德队的阿费夫以34分排名第一;来自沙特希拉尔队的萨勒姆·多萨里以33分排名第二,而来自科威特的艾哈迈德·扎菲里也是33分并列第二;其他三位分别是伊朗的贝拉万德、日本的槙野智章、韩国全北现代队的金甫炅。

据悉,在2020年度亚洲最佳球员评选活动取消之后,亚足联决定将前六名直接纳入2021年度亚洲最佳评选活动之中。届时,2021年度最佳球员评选将列出20名候选人,这6人直接进入到这20位候选人之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