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首秀火箭首胜!哈登状态依然火爆:该赢球了

孔德昕01-01 12: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约翰·沃尔和德马库斯·考辛斯正式迎来火箭首秀,休斯敦人也终于收获了新赛季首胜,在哈登交易流言铺天盖地的情况下,他们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原本沃尔和考神在季前赛便都已登场亮相,但由于理个发成了新冠病毒阳性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二人不得不多等一周才能正式登上常规赛的舞台。此前两战,缺兵少将的火箭遭遇连败,而今晚他们终于笑到了最后,以122比119惊险击败了国王。

0023uzJ9ly1gm80915q1hj61hc0u0dne02.jpg

沃尔的首秀堪称惊艳,阔别常规赛两年之久的他出战37分钟,20投8中得到22分,另外还送出9次助攻、抢下6个篮板,发挥相当全面。开场不久沃尔就在反击中接哈登传球完成单手扣篮,这一扣也宣告他正式回归了。

“我感觉很棒,虽然我的跳投感觉还是有些生锈。”沃尔赛后难言喜悦地露出了笑容,甚至有些哽咽,不断把弄着手中的篮球,“我已经2年零5天没打比赛了,能回到场上太开心了。很高兴能跟一群出色的队友搭档,能在这样一座很棒的城市打球,而且这还是我们的主教练塞拉斯的首胜。”

评价沃尔的归来首秀时,火箭队友们也齐刷刷送上称赞。“看起来他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全明星状态。”伍德说道。哈登则表示:“他很有侵略性,创造进攻机会,防守端也非常出色,特别是他已经2年左右没打过比赛了。”

EqnSDuVXcAAC11d.jpg

但更令人欣喜的是沃尔和哈登的首次合作效果不错。“大胡子”全场砍下33分6篮板8助攻,关键的第四节又一次挺身而出独得16分,帮助球队赢下胜利。他和沃尔还需要时间互相磨合适应,但两人各有特点,且都有很强的发起进攻能力,兼容性看上去比上赛季韦登组合更佳。

“他们自己也在寻找共存的办法,再加上我的帮助,他们的关系很棒,而且会越来越好。”火箭主帅塞拉斯表示他一直努力让沃尔和哈登的优势同时得到发挥。

沃尔在季前赛就表示期待和哈登的合作,今日赛后他直言自己和哈登的组合感觉很好。“我们努力打球,球队有很棒的球员,很多人都能为别人创造机会。这是个很好的开始,很好的胜利。”沃尔说。

相比之下考辛斯的首秀就显得平淡一些,他替补只打了14分钟,不过也5投3中高效拿到8分3助攻。对于这位屡遭重伤的大个子来说,这个夜晚同样值得纪念。“很高兴能回来做我喜欢的事情,2020年让我永生难忘。期待挑战,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继续前进。新年快乐!2021”考辛斯赛后在社交媒体上写道。

EqnalQVXYAAVtV4.jpg

赛季开始一周之后,人们终于得以见到阵容完整的火箭有着怎样的实力。除了哈登和沃尔的后场组合攻击力十足外,他们的内线新援伍德也吃饼吃得很香,此役他14投9中收获21分12篮板的两双数据,正负值是全队最高的+13。伍德赛后穿着米老鼠的T恤说道:“我之前说了,天空才是这支球队的极限。这只是我们全队在一起的第一场,我喜欢这样的表现,大家要保持下去。...我喜欢这里,我有两个全明星后场搭档,考辛斯也帮了我很多,在替补席的时候他会跟我交流,告诉我哪里可以做得更好。”

哈登的交易流言还会继续笼罩全队,但只要火箭能将今日的表现延续下去,他们就可以暂时忘记烦恼,专注于享受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