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大概率明早首秀 勇士能否顺利步入完全体?

柴夫01-01 15: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不出意外的话,德雷蒙德·格林将在明早对阵波特兰开拓者的比赛中迎来赛季首秀。

格林参加了勇士今日的队内训练,他在对抗赛里出战了12分钟,主教练史蒂夫·科尔表示这位前锋大概率会出战明天的比赛。但科尔也提到他会控制格林的出场时间,让他慢慢适应NBA的比赛强度。由于防疫和伤病,格林错过了勇士全部的季前赛,球队不想对他的复出操之过急。

但从过去4场常规赛表现来看,金州人又对格林归来无比渴望,因为他们确实需要变得更好。尽管球队拿到2胜2负,但两场胜利来之不易,分别是1分险胜公牛和末节力压活塞——两个对手都非季后赛级别队伍。如果想要完成重返季后赛的目标,勇士不仅需要格林尽快满血归来,还需要他打出至少是2018-19赛季那样的状态。

那么格林的状态如何?他的复出能否让勇士立刻开启完全体模式吗?

GettyImages-1189002304-1024x704.jpg

格林能否塑造勇士防守?

整个季前赛期间,科尔一直在强调他们拥有多么出色的防守潜质,球队能打造出联盟前十级别的防线。乌布雷、维金斯是两个身材和运动能力非常出众的侧翼,怀斯曼也兼具速度和身高,勇士似乎真有成为防守强队的条件。

但结果是,4场常规赛打完,勇士百回合丢掉114.3分,防守表现联盟倒数第六。他们有9节比赛让对手得分破30分,满打满算可能只有一个半场算是打出了优质的防守。

不过科尔也说过,不要太着急给他们的防守下结论。一方面勇士前两个对手是火力强大的篮网和雄鹿,一上来被他们按着头打并不算令人意外。另一方面勇士自身也在磨合阵容,且格林尚未回归。眼下随着追梦即将复出,我们终于能更全面地评估金州的防线了。

当然,勇士不会指望格林一回来就能解决一切问题,他们必须清楚自己的防线差在哪里,然后有目的地调整。从开季的四个客场之旅看,勇士防守的最大问题在于夹击和轮转思想不统一,漏掉了太多空位三分。

过去四战,勇士让对手在三分线外147投65中,命中率达到了44.2%!这不仅仅是全联盟最糟糕的表现,甚至比去年防三分最差的队还差很多(去年防三分最差的队让对手投出39.2%的命中率)。

这其中当然有样本太小的因素在,比如篮网和雄鹿火力很强,公牛赶上手感火热。但勇士也确实犯了很多低级错误,这是他们完全可以避免的。比如下面一球,怀斯曼竟然选择包夹在低位背打的普拉姆利,导致勇士的上线轮转完全错乱,最终格兰特获得了三分出手机会(勇士两个人还防到一起,格兰特分底角依然是大空位)。

1.gif

如果格林可以在场上成为防守端的指挥官,让他们尽快建立起明确的防守体系,统一思想,那么勇士的防线自然可以更加牢靠。

格林的组织能有多大帮助?

过去四场勇士暴露出了一个巨大的问题,那就是他们现有阵容的篮球智商不足以支撑球队的战术和体系。过去几年那支行云流水的勇士不见了,太多新援无法找到恰当的跑动时机,也没有足够的阅读比赛和处理球能力,这使得他们在进攻端磕磕绊绊、无比滞涩。

格林是昔日勇士体系中的一个轴心,他的处理球能力和球商都足够,这多多少少能让金州这台吱呀作响的机器变得顺滑一些。但格林显然无法解决所有问题,勇士前几场的一大问题是空位投篮命中率极低,这一点格林也无能为力。但勇士的比赛节奏目前排在联盟第一,追梦在反击中应该可以提供更多帮助。

勇士前锋一度连续四年领跑球队助攻榜,其中就包括杜兰特在队的那三年。无论怎样,勇士可以期待这位助攻王的回归能带来变化。

gallery_medium.jpg

格林的投篮是什么准头?

在漫长的休赛期里,格林表示他投入时间最长的训练项目就是三分远投,接下来是验收成果的时候了。在2015-16那个73胜赛季里,格林的三分命中率投到了出色的38.8%。没人要求他必须达到那个状态,但这位前锋过去几年的准头之差也确实令人担心。

2015-16:38.8%

2016-17:30.8%

2017-18:30.1%

2018-19:28.5%

2019-20:27.5%

在乌布雷和维金斯的远投无法被信任的情况下,勇士的空间问题已经非常棘手,库里一人无力改变战局。如果格林还是三分球不到30%的模式,那对方在盯防勇士时依然轻松——他们只需要放心大胆地包夹库里,放其他人在外面出手就好了。

明日一战格林应该会受到出场时间限制,我们无法从一场比赛确定勇士到底是什么级别,但这位前锋的状态和他对某些细节的影响能给我们提供不少线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