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NBA首周哪队表现最惊艳?哪位球员脱颖而出?

柴夫01-01 17: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日历翻到2021年,NBA新赛季眨眼已经一周有余。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赛季里,第一周发生的“意外”着实不少。The Ringer的几位编辑通过圆桌形式聊了聊新赛季至今的那些令人惊讶的球队、球员和现象。

1.老鹰和魔术两支东部弱旅都打出理想开局,你更相信谁能保持下去?

罗伯·马奥尼:真正完成蜕变是全新的亚特兰大老鹰。由于伤病因素,我们还没见到完全体的老鹰,但他们已经是一支更全面和完备的队伍了。他们的火力不可能一直这么夸张,但他们会是联盟进攻最好的球队之一。

贾斯汀·威耶:老鹰。魔术打出联盟第四的进攻确实令人意外,但他们两次和奇才交手让数据有水分。老鹰的天赋太出色了,等到伤员归来之后他们反倒存在一些轮换选择问题,但现在球队只靠进攻就能很恐怖。未来一段时间老鹰的赛程较为轻松,这让他们可以更加放松地发挥。

SHNXF3HULZBCXAL65KQOXFPPH4.jpg

扎克·克拉姆:我能说两个都不相信吗?他们确实开局不错,但赛季还长,我的观点不变,那就是他们都属于最后要通过附加赛竞争季后赛名额的队伍。老鹰赢的对手包括公牛、灰熊和活塞,魔术则打了奇才两次,还有雷霆,他们赢球含金量并不高。

洛根·默多克:老鹰,理由只有一个:特雷·扬正在进化成超级球星。

丹·迪瓦恩:我拒绝这个假设。老鹰的进攻早晚会归于正常,但即便只靠进攻他们依然有能力冲进季后赛。魔术这边虽然伤了艾萨克,但武切维奇和主教练克利福德依然能保证他们的防守。所以我觉得这两队都不该被称为“烂队”!

保罗·乌杰蒂:老鹰。他们有太多出色的火力点了,大概率能保持联盟前三火力。科林斯、雷迪什看上去都变得更好了,隆多、加里纳利和博格丹的到来已经体现了变化。最后当然还有特雷·扬,他几乎场场可以拿到30分10助攻。

2.你觉得哪支开局表现低迷的球队更好一些:勇士还是火箭?

乌杰蒂:这问题有点bug,因为搞不好哈登半路就被交易走了。不过勇士那边看上去问题更大,除了库里和有可能进步的怀斯曼,他们缺乏可靠的球员,更可能一直挣扎下去。

默多克:我更倾向于火箭,毕竟他们几个月前还在打季后赛,而且哈登还是那个哈登。不过勇士更衣室内化学反应更好,怀斯曼完全可能赢得最佳新秀奖。

微信截图_20210101172816.png

迪瓦恩:勇士,不仅因为哈登有可能在中期被交易,还因为我从勇士的前几场看到了一些积极的方面。首先维金斯具备在某些夜晚挺身而出的能力,乌布雷很铁,但我不相信他能一整个赛季保持21%的上篮命中率和4%的跳投命中率,而且追梦也要回来了。更重要的是科尔正在慢慢放弃过去几年的整体打法,开始让库里更多持球发动挡拆,而过去5年他在这一项每回合能得到1.13分。库里正在慢慢找回手感,我相信勇士能提升进攻和整体表现。

克拉姆:火箭。过去两个赛季库里在场的9战,勇士场均丢124.7分。我知道追梦要回来了,也知道乌布雷不会一直那么铁,但我不相信勇士的防守。

马奥尼:勇士。理由很简单,他们队内最好的球员不会在几周之后就离队。在哈登交易前,火箭始终要考虑两件事:让哈登打出好的交易价值,让球队继续前进。这样的状态让你很难稳定打出理想表现。

3.目前为止哪支球队最令你感到惊讶?好坏均可。

克拉姆:步行者。Cleaning the Glass有一项数据叫位置有效命中率,它是根据你的出手占比和预测各位置出手命中率来预估整体进攻效率的数据,比如以三分和篮下为招牌的火箭是过去8年里领跑该数据最多的球队,他们7次登顶。本赛季火箭仍被摆在第一,而第二名是步行者——他们自2009-10赛季以来从未排到前15。换帅之后步行者很快放弃了麦克米兰时期球队最爱的中距离,转而将更多精力放在篮下和三分,这让他们焕然一新。

马奥尼:骑士。塞克斯顿和加兰开局表现火爆,这确实令人感到意外。这两位高顺位后场此前一直存在共存问题,而且效率都不算高,但突然之间他们似乎找到了合作的办法。

微信截图_20210101172810.png

威耶:骑士。也许一周后我就会被打脸,但我还是要说,德拉蒙德成了骑士的中轴,他稳定了全队的框架。他和麦基在48分钟内出色地守护着篮筐,让加兰和塞克斯顿可以放手进攻,而骑士在锋线上还有不少能干脏活累活的蓝领。

乌杰蒂:步行者。换帅和奥拉迪波的续约麻烦本可能影响他们的发挥,但实际上小萨博尼斯和布罗格登都在打出全明星水准,他们可能依然会排在东部中游位置。

默多克:我对华盛顿奇才没有太高的期待,但是觉得韦少和比尔的组合起码应该能把队伍带到争夺季后赛的级别,而他们现在却迟迟拿不到首胜。

4.目前为止哪名球员最令你感到惊讶?好坏均可。

迪瓦恩:本赛季之前,兰德尔一共只有42场比赛投中至少2记三分,另外只有20场比赛送出至少7次助攻,但本赛季前4场他就3次同时做到这两点了。我不信兰德尔能把64%的真实命中率保持到赛季结束,也不信他能一直打出25分11篮板8助攻的表现,但如果继续展现出优秀的传球能力,这位26岁的前锋有望迈入下一个台阶。

Julius-Randle.jpg

默多克:当杜兰特在2019年总决赛里撕裂跟腱时,人们有理由相信他再也无法回到曾经的状态了。然而18个月之后,他看上去仍是那个联盟前五级别的球星。

马奥尼:我本以为杰拉米·格兰特在高使用率下会非常挣扎,但他确实已经能拿下很多分了。虽然活塞表现糟糕,但作为一个昔日的角色拼图,格兰特确实在证明着自己有承担大量进攻任务的能力。

乌杰蒂:哈利伯顿。国王开局表现不俗,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哈利伯顿和福克斯的后场组合潜力无限。哈利伯顿对节奏的把控中和了福克斯的速度,而且他的投篮看上去也还可以。

克拉姆:朗尼·沃克。比起数据的暴涨,我对他打法的转变更感兴趣。生涯前两年的时候沃克只有28%的出手来自三分线外,但今年他将这个比例一口气提到了47%。

微信截图_20210101171320.png

5.说一个让你觉得诧异,但大家可能没有注意到的趋势或球员。

克拉姆:截至周四(北京时间周五),主队战绩是26胜28负,平均输给对手0.7分。虽然样本很小,还包括快艇51分不敌独行侠和热火47分惨败给雄鹿这样的比赛,但主场优势似乎确实随着球迷的消失而变小了。

马奥尼:多尔特前三战场均19分。

威耶:为什么那么多球队不给他们的乐透秀机会?基利安·海斯被活塞用得像博甘斯,三球一度没机会在第四节上场,小凯拉·刘易斯到现在一共打了12分钟!而且我也开始担心兰德尔的队友了,他身边的2019年探花秀巴雷特并没有太多施展空间。

AP-Nuggets-Kings-Basketball-e1609344903744.jpg

默多克:哈利伯顿。那天看了国王和掘金一战,目睹了哈利伯顿是如何把控全队节奏,并带领他们击败丹佛人的,太令人印象深刻了。高中时他甚至排不进全美前150,但却拿到威斯康星州年度最佳球员。后来他在爱荷华州立大学打出一流表现,然后在选秀中又跌出了前十。但哈利伯顿绝对是最佳新秀竞争者。

迪瓦恩:米卡尔·布里奇斯截止目前以56%的命中率场均拿下15.6分,成了太阳打出4胜1负开局最重要的原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